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沉靜,聆聽陽光

沉靜,聆聽陽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喜歡這樣的自己,一紙筆墨,一闋飛花,左手記憶,右手年華,安然端坐於歲月的一隅,守一卷經年之後的領悟,傾聽生命悠遠的歌唱。淺淺的微笑,滿滿的恬靜。沉靜,聆聽陽光。

  ——題記

  想,文字的國度里,該是沒有風塵煙雨吧?清淺時光,展一箋溫婉,拈一縷心香,淡淡行走於紅塵。

  喜歡這樣的自己,安然端坐於歲月的一隅,在清澈且深邃的眸光中,任思緒飛花。左手記憶,右手年華,靜聽一首曲子低回婉轉,輕語流年,讓思念純白如初,讓心事次第盛開……

  或許,一首音樂氤氳的是一片心情,一筆句讀銘記的是一闋流年。與靈魂對望的時光,少了懵懂,多了沉靜;少了浮躁,多了恬淡。凝眸里,總有些情愫漸行漸遠成歲月的逝水沉香,總有些心語淡靜悠遠成靈魂深處的俏笑嫣然。

  經年之後,漸漸懂得:這世界並不是所有的東西都符合想象。有些時候,山是水的故事,雲是風的故事;也有些時候,星不是夜的故事,情不是愛的故事。許多人走着走着就散了,許多事看着看着就淡了,許多夢做着做着就斷了,許多淚流着流着就幹了……

  生命若水,穿塵而過,一路滄桑,一路高歌。想來,這一路上,有多少相遇會溫柔了歲月,驚艷了時光?又有多少守望會一季花涼,滿地憂傷?

  也許,人生原本難以圓滿,惟有缺憾才有最美;也許,生活原本就是風塵中的滄海桑田,只不過世態炎涼演變成了苦辣酸甜;也許,心是快樂的,幸福就簡單……

  經年之後,漸漸懂得:生命,是一場孤獨的跋涉,一個人走,一個人跑,一個人流浪;一個人哭,一個人笑,一個人堅強。一場磨難,是一場洗禮;一份傷痛,是一份警醒。走過、累過、哭過,才會成長;痛苦過、悲傷過、寂寞過,才會飛翔……

  坐望於季節的末端,拾一枚風花雪月,誰的故事蒼白了等待?誰的痴情清瘦了流年?再見,再也不見;兩兩相望,卻是兩兩相忘。揮毫潑墨,畫一筆蒼涼,那隔世的輪迴里,承載着多少痴情人的惆悵?

  或許,一次不經意的歡笑,會燦爛一生的守候;或許,一個不經意的回眸,會縈迴一世的心痛。風起,音來;緣生,相守。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一份感情,可以是自此天涯不相問的驕傲,更可以是低到塵埃里還要開出花來的卑微。

  經年之後,漸漸懂得:人生,有許多時候,需要把頭抬起,把心放低;愛情,有許多時候,需要熾誠而來,淡然歸去;生活,有許多時候,需要默然相伴,寂靜歡喜……

  尋一片時光,邂逅一段溫暖的文字,以一筆句讀詮釋過往,以一抹執着傲然前行,采一縷月光打撈憂傷,痛到淚流,不言滄桑。

  是誰說過:若有來生,我依然會選擇堅強。是的,經年過往,讓心如鏡,銘記歲月里一切花開的時光。無論幾許傷痛,攜一抹溫柔,淡守恬靜,只問淺笑安然,不問花開幾許,轉過身,做回背手含笑的自己。沉靜,聆聽陽光!

  落筆於2012、10、22

您正在瀏覽: 沉靜,聆聽陽光
網友評論
沉靜,聆聽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