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夏天裡的絮語

夏天裡的絮語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夏天裡的絮語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綠意蔭涼,蟬鳴蛙唱,星空月光,都在如火的夏天裡絮語。

  (一)

  夏天,在江邊等待日出,是頭等愜意的事情了。江面上漫漫的水意,三三兩兩的大船,還有不時躍起的江豚。岸邊有着蒼灰色的石壁,綠色的苔蘚,白色的水紋,彷彿都在等待,等待着故事,等待着新生。

  太陽漸漸升起來了,溫暖的陽光照射在水面上,平和,靜謐,也灑了我們一身,細細碎碎,恬淡清然。清晨的江風吹在我們的臉上,柔柔的,還帶着淺淺的涼意。細長幽綠的水草纏繞在江水溫暖的懷抱里,相悅,相惜。

  天空中飛過幾隻江鷗,有些盤旋,有些眺望。江鷗是一種可以孤獨也可以陪伴的生靈,這一點恰如我們人類。渴望陪伴是必然的,而心靈的某個角落,也在某些時候需要適時的孤獨。這時的江水,岸邊的石頭,被浪帶到岸上的水草,看起來都是形單影隻的,而誰又能斷定它們不是彼此為伴的呢?

  時光也變得緩緩的,每一刻都有那些值得我們去期待的美與好。

  (二)

  夏天,氣溫就好像一個淘氣的小孩子,“噌”的一下就躥到了30幾度了,T恤、迷你裙也張揚了起來,絢麗多姿。那青春的身姿,再配上漂亮千姿的長裙,構成了夏日裡最美的風景。

  所有的事情,在夏日裡都會變得豐富起來。灰色的會泛綠,綠色的會開花,開花的會引來主人。連舊日里堆積的那些老心事也會被翻出來和床單衣物一起晾曬。是啊,陽光那麼好,誰能有理由不快樂?

  蜿蜒的路邊,種植着幾棵不知名的樹木。枝葉茂密,姿態美麗的伸展。枝條上綻放着一朵朵粉色的花兒。花兒有着細細長長的花蕊,仿若龍鬚一般,“龍鬚花”悄悄的從綠葉中探出頭來,安謐靜寂,清麗溫婉。讓我簡直不忍心去伸手輕撫,生怕稍一觸摸,便會讓她們染了世俗的氣息。

  恩,喜愛,在心裡就好。如在一篇文字中讀到的:真正的疏離是親近的。因為想近,所以,必須要遠。那小心的愛,一定要放在微小的心裡。

  我坐在樹下,樹枝像一把大傘,遮住了陽光,感覺到無比蔭涼。啪,忽然有一朵花從枝頭墜落,正落在我的發間。我彷彿聽到清冽的一聲響,隱隱漂浮在透明的空氣里。淺淺的香息,仿若安然恬淡的思念,輕若遊絲,卻深入骨髓。我忍不住心動。生活也一如夏日,免不了烈日,卻總能找到蔭涼,也總有那麼些心動的瞬間,陪伴着我度過如水的時光。

  風繼續吹過,龍鬚花樹兀自婀娜的舞着,搖曳着輕柔的身姿,淡然美麗着。

  (三)

  這個夏天,我看到紅蜻蜓了。當我看到它從我眼前飛過的時候,我的眼前不由得一亮,好漂亮的蜻蜓哦!

  之前看到這種小昆蟲,還是童年時候的夏天了。那時候的夏天沒有暑期補習班,沒有做不完的功課,也沒有忙不完的工作,只覺得那時候的天空總是很藍。那時候的我,就喜歡看着陽光下蜻蜓飛過來,飛過那一片片綠油油的稻田。我更喜歡去捕捉其中的紅蜻蜓。當我看到紅蜻蜓的時候,就會感到無以言表的欣喜,就會忍不住的跑着跳着去追逐它。

  這個夏天,當我忽然看到它的時候,立即就莫名的驚喜起來,勾起了童年時代更多美好的記憶。

  有時的遇見,就如這般,不在精準,不在透徹,只在心靈上小小的一顫,人生便覺得無憾了。

  (四)

  感激過去,享受現在,期待未來,讓心靈在夏日絮語里靜靜的旅行。

  心,本身就是一個宇宙。讓它永遠懷着美好的期待和眺望,對於行走居住都那麼局限的我們來說,是不可或缺的。

  無論自己的腳步將要去往哪裡,一定要讓心兒永遠迎着花與太陽的方向,那麼世界就真的因為自己這樣想而清明如水了......

您正在瀏覽: 夏天裡的絮語
網友評論
夏天裡的絮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