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暗戀,浮塵里的靜美

暗戀,浮塵里的靜美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暗戀,浮塵里的靜美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那段青春年華里,花兒未曾開放,然而總有一個人如花兒一樣盛開在你心間,而後在記憶中散發著淡淡的清香。

  在花季一樣的年華,總會遇見這麼一個人,想念卻不會去想相戀,生命的軌跡將那一灣淺淺的喜歡拉長,最終那個人離去再也沒有交集,將那一切留給自己,留給回憶。

  我想我們每個人在心目中都會有一個“理想對象”,當某一天遇到的某個人身上有着和“理想對象”身上相似或完全的特性時,便會對這個人產生好感,漸漸地變為默默的喜歡,從來沒有表達,只是靜靜觀望着他的一切,直到心底的感覺隨着時光的流逝而淡滅。

  在那如花一般青澀的年華里,我亦那樣暗戀過一個人,從入學後到畢業甚至更久,和他的相遇沒有偶像劇或言情小說里的浪漫,也沒有所謂的一見鍾情。感覺由無至有,由淡至深,之後便一直維持在那水平線上,曾經以為那是很深的喜歡,可以用愛來形容,但在現在看來,只不過是淺淺的喜歡,不過仍是持久的美好。

  起初對於他並沒有多大的注意,他不帥,不優秀,也不喜歡吵鬧,別人都不覺得他有什麼好,我自己也說不出他到底有什麼好,就是那樣喜歡着,這種喜歡或許有一點盲目,可喜歡不就是因為有些微盲目而愈發顯得純真美好嗎?不知道究竟從什麼時候開始對他有感覺的,就是越來越喜歡與他說話,與他毫無顧忌地開玩笑。喜歡靜靜地看着他,看他認真的樣子,看他害羞的神情,感覺他的一切都是那麼美,那段時光是那麼美好。

  正是因為太過美好,所以才有了後來的不舍,記得那次他說他準備選文科,頓時心裡特別傷心,害怕以後永遠分開,因為我是確定選理科的。後來他說是開玩笑的,心裡才稍微好點,那時最大的希望便是我們班做理科班,那樣就不用分開了,可事與願違:我們班成了文科班,聽到這個消息時,心裡特別失落,可還是安慰自己說:如果有緣,說不定就被分到一個班了,就算不在一個班還是可以再見面的,說不定以後就考進同一所大學了,現在想想,那時的想法是那麼天真幼稚。

  分班后,雖相隔不是很遠,可幾乎沒有碰面,我也沒想過去找他玩,只是發獃時想想他,想想在一起嬉鬧的那些日子,彷彿一幕幕就在昨天,那麼清晰。我們的教室在不同的樓梯口,偶爾有幾次會故意從他那邊過,只是為了與他偶遇,看一眼就可以了,但多數的時候還是就近原則,我從這邊樓梯過,他從那邊過。碰面了也只是打下招呼,從來沒有好好停下來聊聊的機會,可我從來不覺得悲哀。分開后的兩年,每年他生日,都會送他一份簡單的生日禮物,他總有一絲的羞澀,而我看到他羞澀時便會更加羞澀。後來,讀大學了,不但不在同一所大學,還相隔甚遠,每年的生日依然會送上生日祝福,他亦如此,儘管只是言語的卻還是感覺很幸福。每次聊天時還是會互損,那種感覺就像回到了最初,那麼真實,那麼純真。

  我永遠都不會跟他說曾經喜歡過他,他也永遠都不會知道,可我不會認為這是一種遺憾,那些過去早已在我的心間鑄成永恆,喜歡在心裡發酵,醞釀出的真情在記憶中愈久彌香。

  在現在紛擾的紅塵,暗戀被很多人所不屑,被看做是怯弱的表現,可我並不這麼認為,暗戀只是靜靜等待適當的時機,並不是所有的感情都適合交付於一個人,有的自知即可,暗戀猶如一朵聖潔淡雅的蓮,在心間靜靜地綻放,在浮塵里搖曳,展示着它的靜美。

您正在瀏覽: 暗戀,浮塵里的靜美
網友評論
暗戀,浮塵里的靜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