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個蹲在角落裡的孩子

一個蹲在角落裡的孩子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蹲在角落裡,細數着夜空的繁星,盤算着點落的雨滴,窺視着文字的世界,悄然舞動指尖。

  ——文/紫墨青殤

  是誰讓我蹲在角落裡?是他,是她,抑或是我自己?

  在這個不起眼的角落,細數繁星的寂寞,默默的關注每一顆閃爍的星星,你並不寂寞,有個角落裡的孩子陪着你;在這個無人問津的角落,盤算雨滴的孤單,靜靜的等待每一滴雨的落下,落在角落裡的孩子身上,相遇之後你就不孤單了;在這個獨自一人的角落,窺視文字的芳香,悄悄的遊走在字裡行間,讀懂文字的情感,這樣你就得到了釋懷。

  就這樣,蹲在角落裡的孩子便喜歡每晚數着星星,喜歡淋着細雨,喜歡文字,寂寞,孤單已使他忘卻了誰讓他蹲在角落裡了。

  不言不語,生怕驚擾了星星的睡夢;輕聲輕腳,生怕攪擾了雨季的紛飛;悄然而入,生怕叨擾詩意間的竊語,角落的孩子不想留下足跡,只願默默的蹲在角落,蹲在屬於自己的角落,無人尋見的角落。

  角落裡的孩子,有着星星的寂寞,陽光下永遠看不到閃爍的歡樂,陪伴自己的只有腳下的影子,低着頭,走過熟悉的青石小路,時光歲月便在腳步下偷偷溜走。

  角落裡的孩子,不管風和雨的傾襲,只默默的一人蹲在角落,沒有路人走過,沒有繁雜的喧囂,沒有該有的一切,只有獨自一人。

  角落裡的孩子,每天駐足文字的門口,每晚徜徉文字的花間,沒有經歷亘古的愛戀,卻能在文字的世界被感動流淚;沒有走過生與死的奈何橋,卻能在文字的國度感知愛的輪迴;沒有絕美的古韻意境,卻能在文字的花間聆聽悅耳的蝶語。

  那個角落成了文字的角落,似乎文字的世界就在拐角處,那裡總能飄來紫色的墨香,散出令人心生搖曳的濃愁與愜意,看,那個角落裡紫色的花開了。

  沉醉在文字角落的孩子,總能看到今生來世,生死輪迴,那個角落擁有塵世間所有的過去與未來,只要揮一揮手,緣起緣落,只要動一動筆,禪言佛語,隨處便可見他人的佳作,處處都堆積了千萬年的情殤。

  熟睡在文字角落的孩子,總能看到彼岸花開,花開花落,那個角落沒有春夏秋冬之分,文字里開着春的奼紫嫣紅,散着夏的火熱,落着秋的楓葉,飄着冬的白雪。隨手便可觸摸萬物的更演,處處都是氤氳的漣漪。

  梧桐細雨,西窗紅燭,聽一曲高山流水,雲水禪心的清韻古曲,在文字的角落,傾聽文字的笙簫,嘆息傷感的幽怨,讓心中織一簾文字的夢,在這個角落裡,化作一江春水,流入文字的世界。

  用一份敬畏的心情,觸及文字的邊緣,讓情得到釋懷,心得到安慰,一切傷懷與愁絲的心緒都隨那一縷古韻的曲調消散而去,涉足文字的世界,窺視那裡的花香芬芳,去尋求文與筆的情緣,收穫文與字的愛戀,

  蹲在角落的孩子,喜歡了文字,喜歡了文字間飄散的香味,是花香,是酒香,是茶香,繼續蹲在角落,不言不語,輕聲輕腳,悄然而入,為了文字繼續蹲在角落。

  如今,那個蹲在角落裡的孩子,為了看楊梅而翹課,一個人去生態園看滿樹泛青的楊梅;那個蹲在角落裡的孩子,為了寫下楊梅的心語而不上晚自習,一個人呆在宿舍記下楊梅的情懷;那個蹲在角落裡的孩子,為了借一本詞譜而不去上早讀,一個人在圖書館門口等待八點的到來,等管理員八點的上班;那個蹲在角落裡的孩子,為了寫一篇用心感知的文章,一個人獨坐在電腦前,又一次的空腹,忘記了吃飯。

  那個蹲在角落裡的孩子,每次看到好的文章,便會細心品讀,斟言酌句的揣摩寫者的情感,沒有過多的和寫者交流,卻一遍一遍的反覆分析絕美的文字,當看到寫者為別人寫一篇文章時,心被觸動了,寂寞,獨單再次被催醒。

  在這個夜裡,又一次的舞動鍵盤上的指尖,發出絲絲的哀嘆,那個蹲在角落裡的孩子,很是沉迷文字!

  2011/6/1晚執筆

  原創:

  附上第一次填的詞,這是為一曲紅綃填的,是她讓我對填詞感興趣的,也是她讓我蹲角落很久的。謝謝紅綃學姐,以後還需向你學習,借用那句‘詞不達意’,初學,還請大家以後多多指點!祝大家六一節日快樂!

  長相思

  雙調,三十六字。前段四句,四平韻,十八字。後段同。

  註解:韻為韻腳,葉為押韻,划橫線為字本平聲可用仄聲,或字本仄聲可用平聲。

  詞譜:

  仄仄平【韻】

  仄仄平(葉)(疊后二字)

  平仄平平仄仄平(葉)

  平平仄仄平(葉)

  平平平(葉)

  仄平平(葉)(疊后二字)

  仄仄平平平仄平(葉)

  仄平平仄平(葉)

  長相思

  望月窗,

  戀月窗,

  月下樓台空曉霜。

  心依人影雙。

  思紅娘,

  念紅娘,

  笑嘆凡塵苦少郎。

  夜燭淚已傷。

您正在瀏覽: 一個蹲在角落裡的孩子
網友評論
一個蹲在角落裡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