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青春 為誰瘋狂

青春 為誰瘋狂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青春 為誰瘋狂 標籤:上帝也瘋狂

  很喜歡藍狐唱的一首歌叫《為誰瘋狂》,小作取名也是因此,但對文章主題沒有影響,只是一時想起引以作為題目。

  繁華似夢,流年似水。時間如沙漏般,不經意間,青春的腳步已經悄悄邁過二十載。細數人生,打滿不過五個二十載,然而又能有幾個如此多姿多彩,充滿天真、憧憬、激情、衝勁、奮進。所以,當青春接近尾聲,我們信誓旦旦,告訴自己一定要瘋狂一次。

  青春如旭日朝氣蓬勃,照亮我們內心的陰暗;青春似泉水清澈甘甜,洗凈我們積累的憂傷;青春如彩虹般色彩紛呈,助我們搭建夢的橋樑。可是,似火的青春,總是那麼短暫,像時間一樣流進歲月的痕迹,像握在手中的沙子一樣,你越是握得緊,流失的越快越多。

  化繭成蝶,美麗之痛;涅槃重生,鳳舞九天。蝶蛹結繭自縛,經受千年黑暗,只為孕育一時的光明;垂死鳳凰,燃為灰燼,浴火重生,成就美麗輝煌。青春縱使不能如此轟轟烈烈,亦能肆意瘋狂。

  青春,為誰瘋狂。對一個心儀已久的女孩,做一次真情告白;為一次考試忘我地奮戰一個月;為一部經典之作,愛情電影也好,情感散文也好,感動地痛哭流涕;為一次決絕的再見,痛徹心扉;為賺得人生的第一桶金,努力奮鬥一次;為一次……

  青春有太多個誰,哪一個能讓你驚心動魄,哪一個能讓你銘記在心,哪一個又能讓你為之瘋狂。( : )

  最近看到好友的一篇日誌這樣寫道:98年,馬化騰等一夥湊了50萬創辦了騰訊,沒有買房;99年,馬雲等18人湊了50萬註冊了阿里巴巴,沒有買房;99年,陳天橋炒股賺了50萬創辦盛大,沒有買房。我們且不說與青春有無關係,至少這種勇敢,這中膽識,這種眼光,確實夠瘋狂。

  有句話說得好,“年輕的我們必須懂得,你不勇敢,沒人替你堅強”,所以,趁我們青春尚在,為自己的夢想盡情揮灑,瘋狂一次吧!

您正在瀏覽: 青春 為誰瘋狂
網友評論
青春 為誰瘋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