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夢裡花開》

《夢裡花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 一 >在對的時間遇見錯的人,一聲嘆息;在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一世枉殤

  夜深沉,夢深沉,恍恍惚惚入空城。身幻彩蝶,飛上藍天,去探望夢中最亮的星星,問問星星,向誰眨眼,為誰含羞,又和誰的眼睛重逢,相對無言勝千言。

  一個人,一個夢,一隻蝶,幽幽地,將夢與那彎淡淡的新月一同掛上鞦韆,隨清風輕輕搖曳。夜色如銀,新月如勾,那滿天的星星猶如夢幻的心事,點點點點。

  第一次偶然相逢,墨染的世界,如空谷幽蘭清新脫俗,如小橋流水靜美流深。那山那水那歌那花那抹剪影那麼陌生又那麼熟悉;第一次偶然凝視,字裡行間,滿滿的柔情,滿滿的憐愛,滿滿的心疼,滿滿的關懷. 看多了太多的月圓月缺,看多了太多的物是人非,看多了太多的跌宕起伏,以為自己麻木了悟透了什麼都無所謂了,忽然的一句台詞,一段告白,一幅畫面又柔軟了原以為僵硬的神經,

  更漏的夜,眺望遠空,那滿天的星星點點,怎能訴清一簾幽夢,那湛藍的天幕怎能輝映紫色的幻夢,那柔柔的晚風怎能詮釋傳奇故事裡的千千闕歌?早起的夢,清清淺淺地撥弄心弦,那六弦的琴啊,怎能訴懂紅豆串起的相思,那天之涯的五彩雲霞怎能體會海之角多彩的夢縈。

  徘徊在時空的海岸,你是最美的那朵浪花,海市蜃樓里最靚麗的那道風景。一個冬夜,一抹流風,一首歌謠;是誰在歌聲中輕輕吟唱,你像一朵雪花天上來?是誰在風中淺笑戲語傻乎乎?是誰在冬日裡送來一米陽光,昵喃叮嚀讓心浴火重生! 站在此岸,默默地遙望彼岸,獃獃地凝望那棵樹,期盼那花兒早些開,好想摘朵頭上戴;哦,別開,還是別開,花開很快花會謝!窗外下着雨,輕輕的輕輕的將雨捧在手心,是否能感受到手心裡無限的溫柔。靜靜地守候,守候手心裡的溫柔,即使會消失,至少曾經感動… 也想,將那景淺描淡繪,浸染的清清爽爽,奈何墨已調亂,很難再辯別層次色彩;也想,讓思絮輕舞飛揚,歡快地曼舞霓裳,奈何節奏錯亂,腳步找不回最初的樂感。周遭沉睡的夜裡,默默地凝望遠空,輕輕地對流星昵喃心愿,夢中的山楂樹啊,何日才能綻放無果花的俏顏。 站在風的路口,聽風淺吟着徘徊,為誰送去清香,又為誰捎去清涼。站在雨的窗前,聽雨訴說著浪漫,那點點滴滴,為誰滋潤心田,那絲絲縷縷,又是為誰耳語着情話綿綿。永遠有多遠,咫尺還是天涯,今天還是明天?人生若是初見,會不會十指相扣,細語最浪漫的事… 窗外那剪影,似乎眉頭緊鎖,腳步沉重,指尖觸動的琴聲也似乎有些心神不寧,感覺有些慌亂和不安。剪一米陽光,染一縷清香,請風兒捎去我的牽挂,我的問候,我的祝福。掬一捧清泉,映你在手心,為你洗去疲憊的塵埃,讓你感受到手心裡的溫度…

  <二>雨,清清爽爽,乾乾淨淨,純澈透明,情懷坦蕩。喜歡雨,深深眷戀淺淺愛,濃濃情愫淡淡系。喜歡只是喜歡,純粹的心與心的空間,潔白無瑕,簡簡單單。

  夢,不知不覺已習慣了早起。習慣了凝視,習慣了聆聽,習慣了讀你;習慣了訴說,習慣了發獃,習慣了和着音樂默默流淚,習慣了在周遭空靈的夜晚,將心和靈魂化蝶放飛在如水的月光下,起舞弄清影。多想,摘下滿天的星星,把幽夢點綴;多想,剪一縷月光,繫上夢的翅膀,隨風兒飄向夢裡水鄉,看看水中花雋美的模樣。當一切已成為習慣,也就註定要習慣疼習慣痛,習慣悲習慣喜,習慣難言的酸楚,習慣偷偷含淚字含笑。 一個人的夜晚,一個人的幽夢。靜靜地偎依在夜的懷抱,任那晚風溫柔地撫摸飄逸的長發,親吻含羞的臉頰。一個人的舞台,一個人的那束燈光,舞隨心動,甜甜地陶醉在那唯美的旋律里,讓心自由飛翔。寂寥的夜裡,把那星星點點的心事婉約成詞,纏綿成詩,思念成歌,揉捻成殤,和晚風淺淺吟唱清清嗚咽。人生若是初相見,是否,你還是你我還是我。聞着曦陽的味道醒來,輕輕地觸碰那跳動的脈搏,將聲聲呼喚深深眷念和着心雨默染成花,朵朵含語千言葉葉蘊藏萬語。

  淡淡夜色淡淡酒,淡淡心曲淡淡揉,淡淡幽夢淡淡染,淡淡歌聲醉淡酒。開始懂了,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聆聽雨的昵喃,那麼多人喜歡追逐雨的腳步,不是因為它多唯美,而是那分純澈那分清新那分淡然那份溫情款款。 雨停了,望着艷陽高照湛藍的天空,映在對面牆上那一抹暖暖的杏黃,天空中愜意翱翔的一隻只信鴿,心情被微風揉落了一地。緩緩拾起那一片片心心 葉葉,輕輕撫摸梳理着上面清晰模糊模糊又清晰的脈絡,卻分明嗅到了被風吹過來那雨的氣息,一絲苦澀含着一分無奈,一絲酸楚鑲嵌着一份落寞。雨,迷了風的眼,濕了風的心,涼了風的情。其實,很多時侯,雲遮霧罩下雨的並不是天空,而是心境。雨的心事風知道,風的心事誰明了。也許,風雨用心交織的承諾只是幻境中的錯覺。 喜歡這段距離,遠在天涯,近在咫尺。喜歡這段留白,唯美溫婉,感動感慨。是啊,距離產生美,最初的驚艷只是最初,難以長久。走近一段距離容易,守候一段距離好難好難。守候,雖然很累也很美;聆聽,雖然幽怨也無悔;凝視,雖然落淚也含笑。只有沉默才懂沉默…

  濃濃夜色濃濃酒,濃濃心曲濃濃揉,濃濃曦陽綴黃昏,濃濃墨香醉蝶樓。一盞燈,一杯酒,一頁素箋,幽幽地,把酒對月,輕輕細語千言萬語;潤一筆墨,一字一行,濃濃淡淡浸染萬語千言。

  <三>只想靜靜的獨處,讓心和靈魂對白,細語如夢的心事點點,揉搓心中的千千結

  漸漸地喜歡上了一個人靜靜落寞的世界,漸漸地迷戀上了那些淡淡的憂傷的弦律。愛是你我,用心交織的承諾,愛是用你的手把我的傷痛撫摸,愛是用我的心傾聽你的憂傷歡樂…喜歡將心和靈魂揉捻在這歌聲中同感同傷。

  喜歡獨處,並不是孤癖更不是孤傲。生活在鋼筋水泥喧囂的城市,面對塵世中的紛紛擾擾,有時感覺好壓抑好累,可說出來又有什麼用?大不了博得安慰和同情,自己的皺紋還得自己撫,自己的苦果還得自己吞;我討厭同情,我的字典里也不需要”同情“。慢慢的習慣了沉默習慣了獨處,習慣了在這片天空獲得寧靜.

  心靈深處,開着一朵玫瑰。它,不是黃色的,不是藍色的,也不是紅色的,那花兒是紫色的夢幻的玫瑰。在我心裡在我夢裡,它最美,美的令人心醉又心碎,美的教人不敢觸碰只能精心呵護。夢幻中的玫瑰,前世迷失的蓓蕾,今生,註定要用幻夢中的眼淚把你澆灌栽培。

  一片青草坡,有顆樹等着,守望一個村落,站立成傳說。山楂樹開滿花,悄悄在說話,山楂樹開滿花,指引你帶我回家;可是我先走了,縱然太不舍,別哭,親愛的,你要好好的,在時間的盡頭,你一定會看見我,微笑着對你訴說前世今生 蝴蝶夢裡用心交織的承諾,來生莫忘相覓相守。

您正在瀏覽: 《夢裡花開》
網友評論
《夢裡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