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你的世界,我曾路過的幸福

你的世界,我曾路過的幸福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你的世界,我曾路過的幸福

  文/殘年流水

  昔顏如水,止不住指尖上的滑落,望不清記憶中的輪廓。牽挂的方向茫然不迭,心,也開始慢慢變老。

  遊盪在林間黃昏后,簌簌的季風吹得落葉莎莎作響,看着天空憂鬱的色彩一層一層的褪去,心裡頭突然的有些不舍,有點想哭。何時,想你成了我幸福的瞬間;何時,想你成了我憂傷的泉眼。

  那日的初見,彷彿還是昨日的美好,在我的眼前時隱時現,好似一場隔世的夢境,若不是身旁還縈繞着你淡淡的氣息,或許連我自己都懷疑,它是否真實的存在過吧。

  花樣年華,草樣青澀,曾經的曾經,君為伊人續續彈,伊人為君翩翩舞,銷盡流年,不問輪迴,而如今,我們卻成了對方的彼岸,你笑了笑,揮一揮手,走進了我再也到達不了的那頭,我亦用顫抖的右手,重複着拉住你的動作,這一次,才感到深深的無力,也只有鐫刻下你青瓷如雨的樣子,去尋找過往的痕迹。

  怎奈,時間的流沙將那麼多屬於我的留戀,打磨的乾乾淨淨,連回憶的權利都要剝奪,叫我何去何從?或許,那些留戀本就不該是我的,它們是風的,它們最初在風中花枝招展,最後又在風中香銷玉殞,像極了只屬於夜的曇花,可我的留戀又怎麼會有曇花的芬芳,有的也只會是苦澀的憂傷吧。

  你的世界,我曾路過的幸福,我用雙手編織的一頁頁篇章,能否喚醒你前世和今生的記憶,如果能,記得,我等你,這一生在那處桃花盛開的地方;如果不能,記得,我等你,下一世在那個煙霧繚繞的山間。

  你的世界,我曾路過的幸福,離我而去之後,你的笑容,還有沒有藏着一點我的影子,如果有,請你微微轉首,我就在你身後,從未遠走;如果沒有,請你昂首闊步,我就在你身後,緊緊相隨。

  你的世界,我曾路過的幸福,你還是走了,此次的離開,是風,是雨,是流年?只扔下一枚名為再也回不去的苦果,讓我置身於悠悠的歲月長河中,淺淺的品嘗。

  夜浮笙歌起,誰人幽怨,飄搖朱窗,惹得陣陣花落,醉了天上月。

  你的世界,我曾路過的幸福

  原創;

您正在瀏覽: 你的世界,我曾路過的幸福
網友評論
你的世界,我曾路過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