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用下半身寫作的女人與用下半身做事的男人

用下半身寫作的女人與用下半身做事的男人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用下半身寫作的女人與用下半身做事的男人 標籤: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鷗

  前幾日在群里與朋友聊天,有一新朋友親熱的叫我糖糖,我沒有否認。各自海闊天空的侃着,一會有一個好友私聊發話。知道糖糖嗎?那是個用下半身寫作的女人,以後人家叫你糖糖不要答應,我詫異。

  七年前,看衛慧的小說《上海寶貝》很是震動。我似乎透過一個窗口,窺視了一個女子的閨房,所有的隱秘清晰而凌亂。變革的社會,扭曲的心態,記憶里最深刻的是文中的女主角與馬克在衛生間里所謂猴子標本式的性事。衛慧說,她的小說是一部女性寫給女性的身心體驗的小說。我想看這部小說的大部分讀者還是男人。一個女人打開身體,打開心靈的密碼,最想觀望和探索的應該是男人。他們似乎想通過女性直白的述說來透視女人的內心,打開通向女性世界的秘密通道。

  社會開放,天窗打開。人們在迷亂和壓抑中勃發出的情感需求或變異的性慾在宣洩中莽撞空洞,直白而忙亂。其本質是幼稚而單純的,人們似乎無法適應突來的色彩。似乎想通過性來掩飾自己內心的虛弱,和對未來的迷茫,對愛情的患得患失,對死亡的擔憂及個人、理想及家庭社會的給予她們的心理形成的陰影。

  喜歡衛慧這樣的女子,她不過把她們那個時代,哪個年紀所有的慾望展露給了世人,書寫成黑白相間的文字。不久,一些書名為《北京寶貝》、《南京寶貝》的書在市面上泛濫。這些書里單純的性描寫與赤裸的慾望已經讓我們當初造這些文字便於人類的交流和溝通的老祖先羞愧難當。此時,有些所謂的評論家們張開大嘴,呼喊出,這些用下半身寫作的女人們。衛慧、林染、搪搪還有九丹,就這樣被冠已用下半身寫作的女人。當然對於木子美那半裸的臀部和暴露他人隱私的作為,那隻能讓人覺得噁心,文字不過是她手裡濫用的遮羞布。

  當今社會,文字不僅僅是用來滿足人類交流,更是被廣泛的用於商品交流中。商機無限,利益當先,這些把自己親身經歷和幻覺糅合在一起的寫故事的女人,並沒有某些人所說的那麼下作。只是商人們看中了其中的的利潤空間,把這些文字故意渲染說成是妓女文學故意炒作。似乎這些女人都在用下半身在寫字。那麼我想說,一些男人的寫的文字且不是成了鴨子文學了嗎?請看網絡小說《深圳,“鴨”吧今夜無眠》之火暴。點擊率節節攀升。那些細節的描寫比這些所謂的用下半身寫作的女人有過之而無不及。那麼誰又來給這些文字冠一個名稱“鴨吧文學”,因為女人,便有了可炒做的深度廣度內涵。

  比起那些被一些人稱為用下半身寫作的女人們,一些男人們更是用下半身思考的動物,商紂王充分體現了起動物的本能,把好好一個江山丟在腦後,克林頓在實習生賴溫的裙子上灑墨,弄的自己在聽政會上公開道歉,文匯報報道,巨貪九成養情婦,陳克傑的黃泉之路上一定後悔之極。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胡長青等16位省部級貪官為了臍下三寸的風流快活,把多年苦苦經營的事業和性命丟了,這些男人為下半身丟了上半身,最後屍骨難全。“為色而貪”成為官員們犯罪的主動力。當一個男人被下半身左右的時候,那麼他很快就會失去上半身,下半生的快活和安寧就越走越遠。

  權利與金錢是最好的催情劑,一個男人手中有權有錢的男人面對的誘惑很多,美女也迎面撲來。投懷送抱的大有人在。這些女人不過是利用你手裡的錢權利,那麼就為了滿足這個所謂的女人的愛情慾望用足夠的金錢來滿足她。最後導致你的能力不極,把手伸向了貪婪的荷包。走向了犯罪的泥潭。下半身是不能思考問題的,他是用來傳宗接代的,下半身也不能寫作,會污染社會損害下一代的。記得有位網絡里的朋友最毒莫若說,網戀是上半身與下半身的分離,那就是說,一個人大腦與一個男人或女人精神戀愛,肉體卻與另一個男人或女人在肌膚相親,激情澎湃。整個人格的分離,人性的扭曲,最完整的愛,是陽光下靈魂與肉體的結合,是心與心的碰撞。上半身與下半身分離的路能走多遠?能堅持多久?人只所以比動物高級,是因為上半身與下半身完美的統一結合。一但分離就如高位截癱患者,不能自主。愛他,就把上半身與下半身都給他,這才是人間最美好的情愛。

您正在瀏覽: 用下半身寫作的女人與用下半身做事的男人
網友評論
用下半身寫作的女人與用下半身做事的男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