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男人、女人與愛情、婚姻

男人、女人與愛情、婚姻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男人、女人與愛情、婚姻 標籤: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鷗

  男人和女人生來不同。他們各自在完成自已的使命。男人因征服世界而征服女人;女人因征服男人而征服世界。由於角色和追求的不同,因而使得這個世界從此開始變得熱鬧非凡而又絢麗多彩!

  人性是偉大的。然而由於人來自於動物界這一事實,又必然讓人帶有許多劣根性。

  男人最大的過錯就是好鬥,好賭和好色。女人最大的弱點就是狹隘,嫉妒和虛榮。倘若男人的性格里溶進狹隘,那麼,他的天空將會布滿陰霾;女人的愛好里一旦染上賭博,那麼她的世界必將一片渾濁。

  自從上帝創造了亞當,從此夏娃也隨之而誕生。柏拉圖說:人最初為圓形,兩頭四手四足,行動迅速、滾得飛快,宙斯看見,非常生氣,於是用斧把人一劈兩半,從此每人都在尋找自己的另一半——這就是愛情的由來。

  此說固然荒謬,但愛情卻是存在的。愛情是文學和藝術中永恆的主題,但在現實生活中,愛情之花的綻放往往不過是曇花一現。把握得好,會持久些,把握得不好,瞬息即逝。愛情有時更像玻璃器皿,需要注意小心輕放。

  愛情是一種奇妙的東西,它的尷尬就在於:愛你的人你不愛,你愛的人他(她)走了。因而能夠找到真正彼此相愛永不分離的那種情感相當困難。即使有幸找到了,也極有可能隨時夭折。因此,愛情需要用心呵護。

  愛情雖然脆弱,但愛情釋放出的能量卻是巨大的,它有可能使一個卑微的靈魂煥發人性的美德,也有可能使一個原本善良的靈魂變成魔鬼。

  對於男人,愛情像酒。他們會醉,但醒來后他們會說:口感不錯,有沒有?再來一杯。

  對於女人,愛情更像海洛因。她們不會輕易傾心於一個男人,而當她們一旦被美麗的罌粟之花迷住了雙眼,再想走出這片罌粟地,簡直就像下了一次地獄!

  陷入愛情的女人會變成白痴;經歷了失戀的男人則有可能會變成詩人。當失戀的女人在淚流滿面地痛斥愛情和咀咒男人的時候,而失戀的男人卻在用筆蘸着創口的血嘔歌愛情。

  女人重情,男人貪慾。情深時,女人會拉着男人去看海;熱戀中,男人會抱着女人去上床。

  愛情裡面少不了性,這就必然涉及到婚姻。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而沒有婚姻,愛情必將死無葬身之地!

  婚姻永遠是現實的產物,它已經失去了愛情的浪漫。一張婚床把兩個經歷不同的個體聯繫到了一起,但兩顆心的距離也許很遙遠。

  女人天生愛做夢。她們往往會伏在男人的懷裡問一個百問不厭的問題:“你愛我嗎?”

  男人最不願回答這個問題,尤其是在愛情遭遇疲倦的時候。被問急了,男人會敷衍地點點頭,然而,男人會問自己:“我愛誰呢?”

  再美滿的婚姻也有疲倦的時候,尤其是人到中年。這時就需要給婚姻注入養料。

  婚姻里的雙方永遠不要試圖去改變對方,重要的是經常不斷地去修正自己。

  婚姻需要寬容甚至於包容。包容心是一個好女人和一個好男人必須具備的品格。

  一個好女人應該是一本好書。如果她是,男人就不會去外面借書看,更不會花錢去歌舞廳之類的地方買那些易拉罐之類的感情;而一個優秀的男人則應該是一部辭典。如果他是,女人也就不會去別處查生字。

  然而,婚姻畢竟是兩個人之間的事。這婚姻就像穿鞋,合不合適只有腳丫子知道。而且,婚姻這雙鞋,一隻是34號的,一隻是43號,穿着不適,欲脫掉還難。很多的婚姻就是在一路掙扎中走完了艱難的旅程。

  男人的天性使然,他們一旦對婚姻厭倦,就會去尋花問柳,但他們依然會把家庭放在重要的位置;而女人一旦對婚姻失去信心,等到她們紅杏出牆之日便是家庭解體之時。

  婚姻有時更像一部奔馳或者寶馬,它需要時不時地給予細心地保養和維護,那怕是一顆鬆動的鑼絲,都應該及時發現並擰緊,否則車毀人亡的事故也許已經不遠。

  愛情裡面少不了眼淚,而婚姻里需要的卻是理解。有時一個眼神遠遠勝過徹夜長談。

  適當時爭吵也是婚姻的調味品。但這爭吵猶如給菜里放鹽,沒有則淡而無味,太多則會變得苦澀。

  有人說:兩夫妻間就像兩隻刺蝟,近了則感到扎,遠了又會感到冷。由此看來,保持和留給對方適當的個人空間是很明智的。

  女人是感性動物,男人是遊走性動物。好女人一般都懂得,呵斥和指責根本不能馴服男人,而只能使男人變得冷漠。真正聰明的女人會用另外一種方法駕馭男人。比如:似水柔情。

  而粗心的男人往往不懂得女人。其實女人需要的很少,一支玫瑰,一個吻,抑或一個善意的謊言即可使女人得到最大的滿足。

  聰明的男人要讀懂女人這本書並不難,重要的是需要耐心。

您正在瀏覽: 男人、女人與愛情、婚姻
網友評論
男人、女人與愛情、婚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