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走進心靈的春天

走進心靈的春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走進心靈的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郭翰/(文)

  當闊步在屬於春天的芳香之中,心靈時時感覺無盡的柔弱。有了春的陪伴,心靈多了一份依靠,也多了一點清新。春天的美正如心靈的期待,有了春天的陪伴,就多了一份心靈的思考。

  每個春天,我都曾默默的等待,因為我渴望去追尋花兒的美麗,也渴望去觸摸它們柔弱的芬香。有了春天,這種感覺才會變得現實。

  在那些舒適柔和的日子,心靈的等待與尋覓,也只為那花兒的蹤跡尋覓。過去的我,一直陶醉在花兒的美麗之中,卻不知這種美會隨着時間而被慢慢消磨。然後慢慢失去,不會在曾經擁有。

  每個春天來臨的時候,我都會懷着一顆悠然的心,讓心靈看到春天的美景。放鬆自己的心靈,回歸自然,世界那麼多的美麗,那麼多的快樂,何必讓憂愁,煩惱獨居心房。平凡的日子最好,最美。因為正如春天的花開花謝,都會給心靈帶來無限的慰藉。

  人的一生就是一條沒有回頭的路,磕磕碰碰一直走着泥濘和平坦交織的路,數不完的坎坷,但也有看不完的風花雪月。

  有人把所有的心事都埋在心底,只會讓自己鬱悶難過。如果把內心的煩惱打開讓別人知道,心情會頓感舒暢。

  打開心窗,陽光傾瀉,不要封閉,看看春天的美景,讓心靈變成風箏自由飛翔,俯視那一幅幅美好的人生風景。人生原來也是可以和春天比擬的。

  舒暢的心情是自己給予自己的,沒有人可以給自己最好的饋贈。不要天真地去奢望別人的賞賜。舒暢的心情是自己創造的,不要可憐地乞求別人的施捨。快樂不是靠外來的物質和虛榮,而要靠自己內心的自強。內心的強大,會給自己心靈帶來無盡的收穫,對自己好點,是自己對自己的負責。&;not;

  每天早晨,推開窗戶,打開心靈的門,推開心靈的窗,看看外面的景色。除了高樓林立,除了車水馬龍,至少還有春景,還有自己那永不褪色的微笑。

  因為你微笑的心靈就可以和別人架起橋樑,一起觀看窗外春天的美景。就是給自己生活的力量,生活的信心。還有生活勇氣的無盡春色。

  每天不管是去上班,還是外出,都要用心的感覺體驗世界的變換。

  春天總是讓人喜慶,也讓人無盡暇思,因為有春的溫馨,才能帶來人生美好體驗。有了美好的體驗,也才能讓心靈無盡的充實。一個人只有心存美的意象,才能看到窗外的美景。

  命運對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窗外有花開也有花謝,就看你能不能磨礪一顆堅強的心,一雙智慧的眼,透過歲月的風塵尋覓到輝煌燦爛的美景。看着別人每天風風火火,自己也需要不斷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

  歲月常常如春天般容易消逝,生命也如花兒般易枯萎。抓住每一天,就是抓住春天的景色。擺正自己的心態,你便會在一個愉悅輕鬆的環境中生活、你感覺到每天都陽光燦爛,從而能完全地放鬆身心,享受那美好的人生。

  春意易來也易去,不要太在意自己曾經失去了什麼,因為該失去的終將會失去,我們也無法留下所有我們想要的東西。要知,花開花落,春去秋來,一切有始有終!豁達和平靜是生命的至高境界,我們要做的,就是去珍惜身邊現有的一切。

  不用去擔心逝去的春色,也不要去感嘆已經凋零的花朵,一個人的春天,雖然難得欣賞完,但春之後,夏秋之餘,冬寒之後,春天也會慢慢到來!

  人生也不是這樣嗎?當我們每天失去之後,也總擁有着屬於自己的東西,不管這種擁有是短暫,還是地久天長。隨着歲月的慢慢流逝,該屬於自己的還是屬於自己,該失去的也會慢慢消逝。

  正如一次下鄉工作,一位老大爺說的一樣:“幾十年輕輕過去了,不管生活怎樣,我們都愛着自己的這片土地,因為有了它就是一種依靠。生活慣了,真的離不開。”雖然這是針對某種鄉村改變而說,但我覺得引用到這裡,真的意義深刻。

您正在瀏覽: 走進心靈的春天
網友評論
走進心靈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