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校園秋色

校園秋色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秋天在我總是蕭瑟的,尤是深秋,是不敢多看落日的,就是不經意地瞥見了,也會無端地嘆息一番,內容倒也沒什麼差別,無非是景象蕭條、物是人非之類無故又令人煩心的東西。今年又是一個深秋,是我第一個在校園度過的秋,在校園的游遊走走間,無可避免地觸到了秋,竟發出了幾聲別樣的感慨。

  幾天前臨近傍晚去跑操,偶然抬頭間看到西邊的天空:雲彩很厚重,卻不沉悶,越往上越稀薄,到了頭頂,就成了深深淺淺的瓦楞,藍色的天與白色的雲斜斜地交替着,層層密密的,那些厚重的雲彩的一端,突兀地染成了紅色,彷彿潔白的宣紙上潑了一抹朱紅,界限分明,刺得人睜不開眼,卻格外妖嬈燦爛,映得你的眼、你的臉、你的全身都紅了個透,伴着跑步時整齊的步伐和響亮的口號,我突然沒有了“殘陽如血”的傷感。原來,在這充滿生機的校園裡,秋季也可以變得如此令人快樂,我便開始享受這校園的秋。

  深秋更濃時,我開始注意到花壇里一種不知名的小植物,因它結着深紅的小指尖般大小的果子,我就稱之為“紅珍珠”。它的葉已落盡了,只剩下透黑的枝幹和上面的果子。令我覺得奇怪的是,以至深秋,果子早該熟透,它卻只一半變紅,剩下的還是青澀的微白顏色。我常想,它是怕紅色沒有陪襯會顯得單調,因而才決定犧牲了自己吧。每每想到這裡,就覺得那青色的“珍珠”也有了些可愛的味道,心裡便想起“倚門回首,卻把青梅嗅”。也奇怪,青梅本不是這個季節的,卻單單想起了它,大概是因為這時的好心情不亞於“倚門弄青梅”吧,可是面對蕭瑟的秋還能產生這樣好的興緻,不會單因為這秋景吧,應還有這校園裡的環境,校園裡的事和校園裡的人,是校園裡蓬勃的朝氣,因而呵得氣也暖了,看得青果也可愛了。

  呵,這是我至今過得最好的秋了,是在校園裡的秋,因這祥和的氣息和青春的風采,這荒涼清冷的秋也就變得美麗了。

  人也總是這樣的,明明是一件東西,不同影響下卻產生不同的情思和改變,有些改變是好的,精彩的,就像這校園生機勃勃的秋,也有些是不好的,要取其精華,去其糟粕才對!(學生習作)

您正在瀏覽: 校園秋色
網友評論
校園秋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