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看秋色,聽秋歌

看秋色,聽秋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一片落葉從眼前飄過,那是秋天開始唱起了歌。感受到秋天的氣息,只覺得失落許多。那風中飄落的葉子,在心頭增添許多落寞。瑟瑟的秋風吹過,只看見片片落葉,那是寂寞在唱歌,唱那無情的歲月。風中看你遠去的背影,是那麼的凄切,不忍讓你離去,只怕你太涼衣服單薄,可是又不情願的放手,只是讓你活的自由洒脫。

  秋月掛在天空,朦朧的照着大地。秋天的夜是那麼寂靜,只聽見四周的蟲鳴,在那蟲草的村落,定有偉大的歌唱家在不停地唱歌。圓圓的月寄託遠方的思念,而我也是其中一個,那明亮的月光是那麼清冷,已不知你身在何方,只希望那天邊的的月亮帶你走向美好生活。月是故鄉明,相信天下的人無論在哪裡都能找到回家的路,無論何時都可以共享那一片月光。

  秋天的雨淅瀝的下着,只聽的讓人寂寞。獨立窗前看那外邊的燈火,那點點的燈火若隱若現的閃爍,給急行的人一點慰藉,那匆匆的行人已經不知所措,急着趕路早已忘記了冷漠。夜晚的雨更增添了周圍的寧靜,那籬落的雨聲如斷線的珠子敲打着地面,似乎在訴說著什麼。秋天的雨只會更添寒意,讓那愁苦悲戚都更加沉積。

  秋天的原野已失去了往日的生機勃勃,而是滿目的枯草散落荒野,再也見不到那花開滿園,枝頭飛燕,只留下四處的黃土殘禾。那滿池的荷花綠葉也早已不再,只剩下枯枝殘荷,遠望去只留下一片凄慘景色。秋天的樹林也到處是落葉,那乾枯的樹枝四處散落,已經不知哪裡是春色。秋天的景色只留下滿目的黃葉,而那風吹的落葉更添美的景色。

  秋天到處可以聽歌,那是寂寞在唱歌。一切都是那麼的凄涼悲切,可是卻有美的景色。秋天讓人生苦澀,可是秋天卻有豐收的果。秋天是一個轉折,那是收穫的季節,讓秋的美色化去那無邊的落寞,在秋天唱人生讚歌。心中有希望,生活就不會空過,有了夢想就會不斷前行,做生活的強者。讓我們在秋的季節放飛希望,讓明天的太陽增添力量。

您正在瀏覽: 看秋色,聽秋歌
網友評論
看秋色,聽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