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心態與人生

心態與人生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pp958

心態與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你的心態決定你的人生,永遠不要對自己自暴自棄。

  暖春系列之二 心態與人生

  永遠記得這一天,中文系只有我和小璐去聽了高楓副院長的講座,剛進入教室就看到好多的同學等在門口,想必這個講座吸引了不少的同學吧,當然好多的同學是理工的。花費晚自習兩節課的時間還是有一定的收穫的,從高副院長的演講中,我懂得了很多,也對自己以後的人生有了新的認識,雖說老師是教生物的,但是從老師的交談中可以看出他的文學功底也是很深厚的,讓我這個中文系的學生都覺得好多的知識還要學,好多的路也要我們自己去走。

  講了那麼多,讓我記憶最深刻的是老師講的“多一盎司定律”,講的也就是小和大本就是相對的,不要小看你自己 ,堅持做你自己吧,因為每一個小的成功意味着你以後的成功。就拿新東方招收人才的事來說吧,他們過五關斬六將,終於到了要見董事長了,董事長問他們是否願意留在這先打掃衛生,當然有的人願意,有的人不願意。而願意的那個人將教室到掃得很乾凈,先是2間,再是10間,後來讓他打掃20間,當然是有人分配給他,讓他來分配工作。從這個過程中鍛煉了他管理的能力,是的,要做好一件大事,就是從小事做起。

  再者就是我們都很關心的就業問題,在面對就業時我們總是很糾結,不知道該如何抉擇,什麼是最適合你的,什麼是你想要的?那就得發揮我們的堅持原則,這世間沒有如果,只有你想要成為什麼。

  真的,今天學到了很多,希望這種正能量可以一直傳遞下去。

您正在瀏覽: 心態與人生
網友評論
心態與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