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陪我一起去看海

陪我一起去看海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文:紅塵有愛

  有沒有那麼一天,我們光着腳丫,走在柔軟的沙灘上,一起看看日出,聽聽潮汐;有沒有那麼一天,我們背靠着背,坐在靜靜的海邊,看看日落,聽聽大海的歌?

  ——題記。

  我真的從未見過海,甚至是一條大點的河。我的家鄉,是一個僻靜的小村子,那裡缺水,沒有一條像樣的河,連那些小溪都在十幾年前就消失了。貧瘠的黃土地孕育的女兒,像她的故土一樣,單純,善良,沒有太多的奢望,只想靜靜地,靜靜地走在自己的心路上,像路邊的一朵小花,悄悄地綻放;像空中的一抹流雲,輕輕地飄蕩。

  沒遇到你之前,我是一塘死水,清風吹不起半點漣漪,連小鳥也不願意駐足。我從未想過,要不要打破心網,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我從未想過,要不要打開心鎖,去晒晒那溫暖的陽光。腐朽發霉的氣息包圍着我,讓我窒息,也讓我迷茫。

  在一個燦爛的午後,文質彬彬的你停在我的小屋,微笑着,靜靜地看着我,只一眼,就像投下了一顆石子,打破了我內心的平靜。我有些欣喜,也有些膽怯,不知道,該去牽住你的手,還是看着你悄悄走過。經常在書里看過的那個詞,一見鍾情,是不是就可以用在這裡?

  羞怯的我始終不敢伸出我的手,卻把一顆心滿滿的都裝下了你。想你的時候,我就在腦海里想像着你的樣子,你淡淡的微笑,你溫情的眼眸,你欲言又止的表情,你簡單溫馨的話語。有時候,真的好想聽聽你的聲音,哪怕只是一句話,也會覺得安心;有時候,好想看看你的臉,哪怕只是一眼,也了卻了心頭無盡的相思。

  可我知道我不能,我們就像是一個星空中的兩顆星星,你有你的軌跡,我有我的航線,我們彼此照耀,牽挂,卻始終不能碰撞到一起。生活中,總有太多太多的無奈,讓我們無法放縱自己的感情,只能像一隻蠶,用厚厚的繭包裹住自己,任內心是多麼痛苦和煎熬,也不敢掙脫那層殼,打破原本平靜的生活。

  寂寥的心無處安放,只能拿起筆,讓婉約的心事,幻化成淺淺的文字。而你,也在不知不覺中融入我的筆尖,再也抹不去,成為我心中最美的風景,陪我走過一季又一季。

  習慣了等你,在每一個晨風搖曳的清晨,在每一個落寞孤獨的黃昏,在每一個夕陽映紅的林蔭道,在每個月影婆娑的不眠夜。捻一縷花瓣,芬芳了歲月,攜一抹流雲,明媚了過往。望穿秋水,誰把思念化作漫天的花雨?默默等待,誰在紅塵渡口守着那寂寞的空城?

  從小,就有一個願望,能去美麗的海邊,看看那無邊無際的大海。也許因為這個原因,特別喜歡大海的風景照片。你一定去過海邊吧,那柔柔的沙灘,那絢麗的日出,那壯觀的潮汐,那美麗的貝殼,那潔白的浪花,那矯健的海鷗,還有,還有......

  聽說,海上的風會唱歌,那歌聲是不是很美?聽說,海的顏色是藍的,像不像女子的眼淚?聽說,海底有漂亮的美人魚,她們會不會乘着月光浮上海面,尋找夢裡的情人?聽說,海灘上有各種各樣彩色的貝殼,都是大海送給有緣人的珠貝。真的,都只是聽說。

  如果有一天,我們能夠攜手同行,能不能,帶我去看看海,看看它是不是我夢裡的模樣;如果有一天,能和你坐在沙灘上,對着夜空中的流星許個願,能不能,讓我們來世還能相依相伴?今生,你是我心裡永恆的期盼;來生,我會在三生石上守着那不變的諾言。

  你會來嗎?來我夢裡,陪我一起去看海......

您正在瀏覽: 陪我一起去看海
網友評論
陪我一起去看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