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網上的文字女人

網上的文字女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網上的文字女人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網上的文字女人

  文/柳歌

  網上的文字女人,在我眼裡一直有一種淡然安靜的美。正如雨天瓷窯里剛煅燒出的青花,素雅清新,楚楚可人般的開放在喧雜的網海,網海也因了這些玲瓏的玉人而越發顯得活色生香,越發的詩情畫意。

  網上的文字女人,大多根據自己興趣和愛好的不同,會生出百般的花樣,把自己的空間布置的浪漫且溫馨倍至。總讓我有一種誤入藕花深處的迷亂,從而沉醉不知往返。我不太喜歡熱鬧,當手中所有的工作完全停住的時候,我會挑一個雨天的夜晚,輕輕的,只如路人般的行走在墨香四溢人影綽動的空間,不驚醒她們酣然的詩夢,靜靜的倘徉在那些詩韻迭起的旋律中,聽古箏輕撥在心的絲弦,看樓上樓下的評文層層疊加。而我深深陶醉於詞句的優雅別緻,以致於連句與句之間橫置的每一個標點,在我眼裡都生出別樣的風韻。如果再加上音畫配文字整體效果的完美結合,就會讓我有種恍若進入雲外仙境的感覺,成為筆者手下一朵嬌羞的桃花,一位素衣垂淚的痴情女子,一首優美的唐詩,一闋凄艷的輓歌宋詞。

  網上的文字女人,如果用一朵花來形容的話,我想,莫過於當下正在開放的茉莉花,素白淡雅,清新四溢,不作做,不浮誇。在網海虛幻的世界里,愛寫文字女人會堅定的守着一份純凈簡潔的思想,一份乾淨的心靈聖地,在深夜撇開白天現實中的疲憊,把真實的內心停靠在筆頭指尖,和着淚水或者綻開歡笑,緩緩的流淌向空間,流向我們經過的地方。於是,我們還在憂傷的時候嗅到了快樂的花香,在痛苦的時候品到了幸福的味道,在眼睛疲憊時看到了異鄉的碧水藍天,在孤單時有了暖暖的友情依靠。

  愛寫文字卻有着刺蝟般脾性的女人,在網上大都有一個彰顯自已個性的空間,有屬於自己獨特氣質的文字領域,和一批批固定不一的追隨者。她們的骨子裡隱隱透出一種冷艷清傲,就像瑤池的水,讓人高山仰止不忍親近更不敢親近。覺得此一類愛玩文字的人,都有一顆極易敏感和脆弱的心,往往其會因為與對方的一句話不投緣,而痛下殺手的把對方打入黑名單,然後又若無其事的繼續文字,所以會越來越感覺文字寫到最後最好了,只是剩下文字與自己孤獨的對望。不管是網上還是網下的,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文字細膩深情的,大都是感性且感傷的怨女痴男,對人生對接近她們的人,總保持一種警備和生疑的態度。她們渴望被人注意被人了解,卻又豎起尖尖的刺,屏蔽起關於自己的一切消息,如孤鴻飄渺般的獨立網上。誤會了,不解釋。讓人望而卻步卻又難捨對她文字的牽絆,於是,網上便多出了些許形同默客的友人,只賞文不說話,只評文而不聊天.

  滾滾紅塵,同頂一片互聯網的星空。看文字從空間經那些美妙的女子輕點珠花,忽然就撐起艷陽晴天,心事便如花般曼妙美好。

您正在瀏覽: 網上的文字女人
網友評論
網上的文字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