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讓我悄悄地告訴你

讓我悄悄地告訴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讓我悄悄地告訴你

  作者 劉思睿

  沒有陽光,沒有雨露,沒有溫暖,沒有滋養,但我相信,破土而出的你,依舊能夠挺拔了身軀,盡顯生命的多姿多彩。

  牆角的無名花

  那日,你從夢中醒來,在風塵中破土而出。於是,這片灰茫茫的牆角里便有了一絲綠色的希望。而這時,我剛好路過,目光不禁被這新綠吸引,我便走向牆角。當我看清楚你的那一刻,我真的又驚又喜----這裡竟會生長出一株綠芽來!或許你不懂你的生長意味着什麼 。而在一個人看來,這種從牆角中破土而出的生命應被稱作頑強,這種頑強應被人們崇敬。那一刻,你在我的心中不只是一株平凡的綠芽、、、、、、

  時過幾日,我突然想去看看你。走到牆教時,你已不再是一株嫩芽,而是成長為一棵藍色的無名花。可是,當我靠近你時,我卻看到了你那藍色的花瓣上掩飾不住的枯黃!微風吹過,你在風中無助的哭泣。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了,你的憂傷、、、、、、

  你的憂傷,我理解。

  在這昏暗的小角落裡,沒有陽光,沒有雨露,沒有溫暖,沒有滋養。所以你抱怨自己,不如其他花朵幸運。沒有別人的關懷和照顧,於是,你便灰心喪氣,那種衝破堅土的生命力也減弱了。這一刻,我真的好想告訴你,彆氣餒,生長在這角落裡又怎麼了,你能夠破土而出,這本身就是一個生命的奇迹。繼而,你又能開出花兒,這多麼讓人欣慰啊!你不如懸崖上的野百合那麼美麗,但你卻又有野百合全部的堅強、毅力和頑強的生命力。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再次挺拔身軀,綻放出生命的多姿多彩!

  想着,我便掏出書包里的泉水,擰開蓋子,將那清涼的汩汩山泉,澆灌於你的身上。那時,我的感情,我對你的鼓勵還有我對你說的話,也彷彿一同,流入你的內心。你搖動着身體,好像重新振作起來,又好像,在向我致謝。

  我看着你,輕輕地笑了、、、、、、

  時間沒有停留,你也不停地生長。而我的記憶卻一直定格在我們相遇之後。

  你知道么?在我們遇見之前,我一直都覺得生活真的是無聊透頂了,那時的我,學習並不好,整日讓父母操心。在同學中,也並不受歡迎。我很落寞,也很煩悶,卻無處傾訴。那時的我覺得,生命就是讓人虛度的。而在我們遇見之後,我彷彿從你的身上發現了自己的欠缺之處。我突然領悟,既然世間給我生命,我又為何不好好珍惜生命,去做有意義的事,讓生命變得多姿多彩。那一刻,我變了!

  於是,當你對生活失去信心時,我不能袖手旁觀,我要讓你重振信心,讓你明白,生活如此多嬌。

  謝謝你,無名花,讓我們共同成長吧!

  無名花如此,人亦如此。當我們受挫跌倒時,彆氣餒,站起來。要明白,生命之花因我們的不放棄而更加絢爛。我們應該珍惜生命,盡顯生命的多姿多彩!

您正在瀏覽: 讓我悄悄地告訴你
網友評論
讓我悄悄地告訴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