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衡量不出的愛

衡量不出的愛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份涼拌豆芽,一盤炸蝦片,一盤青椒木耳臘肉,一盤炒湯圓,一碗海帶、蘿蔔燉湯就着白米飯”這便是我24歲生日時,母親為我盤弄的生日“禮物”。可就是這麼簡單的幾道農家菜肴,已讓我有千言難出口,幸福的眼淚化成了溫馨的感激,伴着一股愛的暖流不斷的湧上喉喉。

  我知道,那是被母愛感動的結果。生日那天,天下着小雨,與平日相比店子上略顯清閑,按照慣例,母親應該多睡會,因為這是她唯一可以“偷懶”的最佳時機。出乎我的意料,她比往常起的更早,且一起來就在廚房不停的忙活着。

  我知道,她在忙什麼,又為什麼而忙。

  “玉慧(我的乳名,母親一直都是這麼叫的),快吃,挑肉吃,今天是你生日吶!這不粉條,你最愛吃的”。母親不停的重複着這類話,話未必,又進了廚房。我不作多言,習慣性的應着“嗯”字,然後不斷的往嘴裡扒飯,儘管我根本不餓。

  不敢再抬頭,只因眼淚早已在眼眶裡不安分的泛動着。它們告訴我:這頓飯,必須要吃,而且吃的越多越好,否則自己就是在播種罪孽。

  是啊!此時此刻,還有什麼比這個選擇更好呢?2010年6月27日的今天,母親要的也不過如此,每年的農曆五月十六,母親要的也就這麼多了。

  只是我,在歲月舊曆不斷翻新過後,再也衡量不出這份無聲無息、不求回報的愛,到底有多深。藏在心中的那份自責、愧疚、虧欠越發沉重。

您正在瀏覽: 衡量不出的愛
網友評論
衡量不出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