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體味平常

體味平常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清晨,夢醒了。什麼也沒有發生,仍去繼續白日里該做的事。

  日子如複印出來的一般,一天一天的重複着過去。青春在握的歲月里,曾憧憬過偉大;曾夢想過奇迹;曾設計過緊驚天動地。但最終什麼也沒有出現。

  從年少浮躁痴狂中一步步跋涉出來,駐足回首。靜默中回味來路:許多年過着的日子並沒有改變;生命里也沒有『一呼百應驚雷動』的轟轟烈烈,多的只是在諸如清除鞋中磨腳沙粒般的細微瑣碎中逐漸流失。自己只是個普通的人,生活就是要學會享受平常的日子。

  明白了這些,便少卻了幾分奢望;寬容了好多苛求;淡化了若許幻想。只顧埋頭一步一個腳印地踏在堅實的土地上,走屬於自己的路。不再才疏學淺而好高騖遠;不為曾經挫折而不敢向前;不因熱鬧喧嘩而眼花繚亂。

  明白了這些,在茫茫人潮人海的擠搶和碰撞中,增加些許諒解和寬容;在熙熙攘攘的名利角逐中,平添一份冷靜和安然。自然真實的仔細生活,坦蕩、寬容、豁達的做人做事。

  平常不是平庸。不是沒有原則,不講規矩漫無目的地自我放縱。平常的生活,是對生活最深刻的自省;是對生活的重新衡量和新的最佳選擇。是一種來者不拒、去者不追,寵辱不驚,抱元守一的境界。

  人不一定能使自己偉大高貴,卻一定可使自己過得平常實在。認真的去過平常的生活,可使自己享受到一份生命底蘊的醇味。在悲喜成敗苦樂得失交織的紛繁迷霧中理開一道縫隙。澄明心境,提升認知,更快的划向辛福彼岸。輝煌不凡固然是一種理想的活法。需充沛的進取心與想象力,再加很好的機遇。普通平常則是一種更現實的生活。需要對世界、人生和自我的清醒認識和務實把握。前者是我們青年不可或缺的生命躍動,後者則是我們尤為可貴的邁向成熟。

  大步前進吧!能坦然認真地直面平常,離成功的輝煌已不遠。

您正在瀏覽: 體味平常
網友評論
體味平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