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今天,我讓自己快樂的靜止

今天,我讓自己快樂的靜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今天,我讓自己快樂的靜止 標籤:快樂的大腳 今天我是升旗手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靜止,是一種生命存在的方式,而且在我看來,是生命存在的一種境界。

  ??在一種浮躁的生活狀態中,我渴望這種境界,因為我發現,自己是如此的躁動,就在名利的懶貨拿着金牌走向我的時候,就在高高在上者肆無忌憚的宣揚自己的時候,我發現自己竟是如此的躁動,忘卻了自己,忘卻了本該純真的生命,忘卻了快樂的瞬間。所以,我在這樣一格浮躁的生活狀態中,渴望着靜止。

  ??靜止於何處呢?

  ??古有隱士,藏於山林,留於溪畔,蓋間草堂,踩條花徑,可,我不行,我在這樣灰色的城市文明中沉沒如此之深,我必須務實。今有富者,香車寶馬,豪宅僕役,夢中飄蕩,宦海沉浮,也不知這是一種什麼樣的慾望再讓人們瘋狂,可,我不行,我深深地明白在這個世界上自己除了擁有自己的思想之外,就是一個可憐的窮光蛋。但,這就是我的世界,我的真實地世界,不能厭惡不能逃避不能詆毀的世界,在這裡我看到了我的浮躁,但我卻把他想成自己的荒野,我想開墾,因為我想靜止。

  ??我是一個容易讓自己感傷的人,因此我要的就是靜止,但卻發現自己只有不停的敲打鍵盤,才能讓自己靜止,原來,我是身未動,心已遠,我一直喊着自己找到一份安靜,但自己的思想卻如一匹脫韁的夜馬,在沒有路的荒野,在沒有前方的荒夜,讓自己瘋狂!這是一種快樂的狂野,一種精神的釋放。

  ??可,我仍然不行,因為我不是一個簡單而且輕易把自己交給命運的人,因此,瞬間的傷感只是我的一點必要的零食,我還要生活,我還要尋找自己另一種靜止。

  ??突然記起曾經看過的一部描寫吸血鬼的影片,是湯姆克魯斯演的,名字叫“夜訪吸血鬼”,裡面的主人公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任何一個世界的角落,主人公都在尋找着自己的一方凈土,一方靈魂安寧的所在,他帶着自己鍾情的小女孩逃避着另一個魔鬼的追殺,但卻發現,小女孩在走遍世界各地后,畫的畫都是黑色的,只有黯然的月亮,而且藍色的海洋在她的畫中變成了永遠的黑色。是呀,現實就像世界中自己真實的身份,如此逼真,不容更改,但只要自己想選擇在另種空間靜止,也是完全可以的,關鍵是自己怎樣讓自己找到一份嶄新。我不反對嶄新,但我反對幻想,當主人公用烈火燒掉自己厭惡的那個世界時,已經在經歷一種靜止,這就是純潔的良心的靜止。

  ??我不富足,但我可以在貧窮中讓快樂靜止;我不美麗,但我可以在簡單中讓快樂靜止;我不顯赫,但我可以在平凡中讓快樂靜止;我不跌宕,但我可以在緩和中讓快樂靜止------靜止不是一種消亡,而是一種快樂。

  ??別想太多,簡單處事,一切只因無欲則剛。

  ??今天,我在讓自己快樂的靜止!

  ??靜止的感覺,怎一個“爽”字了得!

  文/空城人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讓自己快樂的靜止
網友評論
今天,我讓自己快樂的靜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