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心靈的碎片——四則

心靈的碎片——四則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致阿勒泰作家——李娟

  你放棄對於青春、愛情、財富、夢想與未來的所有的奢望,不顧一切地推開生存的憂慮、惶恐、動蕩與不安的壓力,把全部情感乃至生命毫無顧及地交給那片狼狽不堪的土地,赤裸裸地坦露一切,放下所有,帶着曾經的遺憾、悔恨、種種傷痛、委屈和不甘,義無反顧地寫下心靈的絕筆,告慰天地,祭奠鬼魂。

  陽光給了你最大的支持,天空給了你豐富的聯想。水草給了你生命的渴望。在你的筆下連孤寂、艱辛、單調、平庸、無助,甚至為愛情賭氣,為青春犯錯,為成長煩惱,為往事憂傷,這些微不足道的萬事萬物,經過你的打磨都能成為閃光的珠寶,都在快樂地為你賺錢。

  警惕現實

  在這個人人都在為賣弄“自我”而崛起,為炫耀、強調、吹噓自己的存在感而過分操心的狂熱時代,在這個連靈魂都能賣錢的自我扭曲的時代,與財富有關的所有東西都在因為靠前而備受寵愛,與心靈有關的所有東西都在因為靠後而備受冷落。於是,歷經千百萬年進化而來的人,竟然在一夜之間變成一台台為貨幣而操心的機器。

  善良的黑夜

  黃昏像一扇門,咣當一聲,把世界上最後一抹夕陽關在地平線上。黑夜把陽光的屍體揉成一團團碎片,散落在浩瀚無垠的夜空。只有月亮像瓷器一樣幸運地被保存下來。濃稠的夜色把它打磨的圓潤而光滑、溫和而明亮,成為撫慰黑夜最高貴的溫柔。

  一枚戒指

  在蒼涼孤寂的曠野深處,它是我唯一的陪襯,也是我唯一可以向這萬簌寂靜的荒野炫耀和自詡的東西。它增加了我的存在感,放大了我的自信心,緩解了惆悵的滋生,收斂了寂寞與孤獨的壓迫與傷害,它默默地帶在我手上,宛如一道心靈的咒語,悄無聲息地暗示着我,朝着那個金光閃爍的世界踽踽獨行。

  文八萬里興安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碎片——四則
網友評論
心靈的碎片——四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