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若愛我,可否免我悲免我苦

若愛我,可否免我悲免我苦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淡淡的青色葉片,在盛滿沸水的玻璃杯中舒展,不時的漂浮着幾朵乳白色的花瓣,茉莉的清香氤氳在午後的陽台上,在這無花亦無草的季節,喜歡這樣就着清茶的氣息,綻開一幕幕花開或者花謝……

  平素里,是個充滿幻想的浪漫女子。生活皆因一朵小花或者一片落葉而美麗着,不願沾染俗世的可悲,儘管生活也釀造着許許多多的波折於我,我依然學會處之,也算井井有條。擠一些時間留給文字,這裡我可以激情澎湃,亦可以安靜如雲。文字里的深情也是渴望真摯的情之所向,喜歡讀雪小禪的一句話:“在愛情上,女人更像飛蛾,在飛向火的剎那,閃出了剎那從來未有過的光芒。女人傻就傻在,為了這一點點的光芒,寧願把命都搭上。”

  也可能是女人的緣故,對季節的感悟竟是如此感性。窗檯的夾縫裡,一枚停留了一個冬日的落葉跌入我的視線,已經乾枯,小心碰觸,依然碎成一片殘渣。原來,任何事物都有生命的期限,強求只會適得其反。思緒里,盛夏的滿樹濃蔭,漸漸清晰在我的眼前……其實,最美的時候,你在我也在。

  一直有個疑問:有人說,在最美的時候遇見,在最美的時候分別。那麼,還會在最美的時候重逢嗎?白落梅說: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後的重逢。我可不可以這樣理解:你我是前世相遇,前世分別,今生再次重逢呢?

  佇立筆端的文字沉澱成蠱惑夜晚的一抹暗香,百轉千回的思緒里等待一處穿越時空的優雅。從初遇起,便有種暗香牽引着彼此。

  你洞悉了我所有文字里的曲折,終在撩起的面紗里讀懂了清澈容顏背後潛藏的一抹暗香。於是,你用你的時間,你的心思或者說還有你的感情,在我的小屋裡駐足徘徊。淡淡的筆墨,寥寥的字行,便有種難以言表的渴望。透過薄薄的紙張,穿越在時空的隧道里,雖無相約千年,卻已執手難忘。

  從不曾問過你是否愛我?覺得這樣的問話不但尷尬了你,亦會讓自己陷入僵局。卻很喜歡一句:你在乎我嗎?也許,我真要的不多,只是你一句在乎。你可以在乎的東西很多,那怕我只是其中一個細微的部分。

  “唯願來生是琉璃,握在你的手心,即使碎了,我也心甘,”月華如水的夜晚,想到這樣的句子,於是燃一爐薄荷精油,裊裊氳氤中的,呆在陽台上的紅沙發上,什麼也不讀,黑着燈,一任月光照在身上,靜如琉璃……雪小禪的文字總是這麼貼近我的心思,儘管這是個有陽光的午後,心裡還透着薄薄的傷,依然掩蓋不住對你殷殷的思念。這一行淡墨里,我傾盡的不是字符,而是字符背後一顆琉璃般的心。

  沉積的一些憂傷,總是在爭執之後,你要的懂事和我要的懂得往往會撞傷。心裡隱隱的疼着,即便早已告訴自己放下,依然渴望被捧在掌心裡的溫暖。

  許久不見雨雪,沉浮的微粒在空中肆虐,陽光透過霧蒙蒙的天色,送來一份冬日裡難得的溫暖,這樣的溫暖讓我留戀。突然想起了那抹停靠在我窗前的幽香,不為人知,我以為只有自己懂得。始料未及,當你有意無意停靠的腳步喚醒了我熟睡的心,我發現,其實你也一樣,清涼的外表下潛藏着一顆暖心。只是這暖心,被層層的塵埃阻隔着,需要輕輕拭去。看似清冷的世界,依然可以承裝一段春色。

  於是,指尖縈繞幽香,清淺的文字落下,總能觸及你給的喜或傷。

  終究是女子,也會有着女子的私心。渴望做穿上水晶鞋的灰姑娘,那怕等了好久也會等到心愛的王子駕來的馬車;怕極了自己只是一條上了岸的小美人魚,還沒有等到愛的謝幕,便化成泡沫消失的無影無蹤。

  我任性過,在你面前;我自私過,在你面前;我哭泣過,在你面前。其實,我最不想做的事情,偏偏都在你面前一幕幕開演。只想,以一個安靜的姿態,在你面前站立成永恆的花,不會凋謝,不會香逝。可往往,事與願違。

  一個女人為自己贏得一場愛情,也就是換回了一杯毒酒,並且傻到含笑而飲。

  “我想,我最好,應該,或者是只能,遠遠的離開你。這樣,我才會是你的明月光,才是你的硃砂痣。可以有一天,你願以動人文字,祭奠我。請免我悲,免我苦,免我枝無可依,免我流離失所。”——《埃及亡靈書》讀到這段文字,似乎早已遍體鱗傷,千瘡百孔。若愛,要走的最好,一定是離開嗎?

  你曾問我:假如你消失了,我會怎麼樣?我輕輕告訴你:我會在被人遺忘的角落,執一盞心燈,等你……

  若我安靜的走開,是否就可以許我不悲不苦不傷。我是否就可以做你心頭永遠的硃砂痣;我是否就會是縈繞你窗前的明月光?若我安靜的走開,你是否會忘記了我的容顏,你是否會徹夜無眠的傷悲?

  杯中的茶香早已冷卻,心思依舊縈繞在苦悲之間,就像夾在窗戶縫隙間的那枚落葉一樣,我只能蒼涼的一個人任歲月慢慢消散,而後碎成一片。其實,你沒有走遠,只是我們都太過執着了,忘記了愛有時候不經意間也會變成傷。

  親,在下一個春暖花開的季節里,若你還愛我,可否許我一份美麗,免我悲免我苦?

您正在瀏覽: 若愛我,可否免我悲免我苦
網友評論
若愛我,可否免我悲免我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