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擇一城而終老,可否?

擇一城而終老,可否?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文/西子

  只有當淚水剎那滑落的時候,才知道愛究竟陷入了有多深。只有當心結結實實的為一個人痛過一次后,才知道自己是多麼的在乎過他的所有。

  人生只有一回,有幾個人可以為我踏着緣分而來?那些裝着不在乎的人,卻最終以另一種特有的方式活在了自己的心上。

  曾經有一種陪伴,那麼真實的感動了彼此的生命。曾經有一種溫暖,慰藉了兩顆寂寞行走於塵世的心。有一份由衷的純潔的感情,我們曾經那麼渴望着它能長久永恆。

  今夜當我在沒有月光的窗子遙望遠處,一份貼近心靈的感覺忽然泛起了無數酸楚的味道。一縷鑲嵌在彼此眼眸的微笑,忽然在茫然的天涯飛散。

  原本,想擇一城而終老,然,卻發覺,一切並非人願。原本,想擇一洲而棲息永遠,然,總有不能預料的疼在某個夜晚出現。

  美麗的愛情,總是甜蜜伴着陣陣的疼痛。無盡的夜裡,淚為誰流淌成河?無數次茫然的抬首里,感受着一份天涯咫尺的煎熬距離,為什麼只渴求一份平凡的伴隨卻是那麼的難。

  天空中一直有鳥兒的翅膀劃過,而我那片蔚藍的天空又在何處?靜靜的想一個人,比熱烈的愛一個人獲得傷害的機會更少,更安全。

  繁華的塵世里行走一遭,其實更多是寂寞的行走。找個人愛,找個人來相遇,永遠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那些一再被認為是遇到了的幸運,又能有多少幸福盈握在手中?

  一曲《訣別》,聽碎了誰的心?萬丈紅塵中,那個曾經執意為我等待的心,他的身影被漆黑的夜色淹沒在了何處?誰在你的眼中增加了一縷迷離的味道?

  我把我的心許給你在那個深情的季節,我把我的情執意的留在了你的掌心。今夜會有你的體溫來安慰我的孤獨嗎?擇一城而終老,可否不再是夢中的滄海桑田?

  人生總是匆匆的狀態,韶華轉眼便會失去無聲。活在愛情世界里人永遠長不大。而那真心真意愛着的心情,總是被許許多多無端的因素而影響的千變萬化······

  愛情美麗的倩影,總是用孤獨的回憶來襯托。你不經意的來過,觸碰了我心底那寸殘存的溫柔。每當思念的漣漪在心底泛起,我在獨自的夜裡尋找着那串最靠近我心靈的腳印,任柔軟的文字卻安撫不了那不能言說的寂寞苦澀。

  世界上最不能勉強的就是感情,最不能欺騙的就是自己內心愛着的強烈的真實。面對着一個對自己明明在愛明明在想在念的人說不再想不再念不再相愛,是最殘忍的一件事情。

  愛,究竟該以怎樣的方式經歷才是最美?你真實的溫柔,曾屬於過我一個生命的片刻就已足夠。看着你在我的心懷微笑,在我的溫柔里流淚,我希望那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笑容,我相信那是世界上最純真的男人的淚水。

  你從網絡中走來,在一次美麗的邂逅里捕捉了我的一切。多少秘密藏在熒屏的角落裡,我無法忘懷那份甜蜜的糾結。你驚艷了我一切的時光,我無法再找到另一個人可以將你比擬和代替。

  總有一枚秋天的落葉里藏着我的思念,那個無法磨滅的身影,使蹉跎的歲月變得意義更加的不同。每一天,在想念的文字里囚禁度過,只為能夠循着那文字的暖徑抵達你彼岸的心房,今夜我的笑容也在你的心窗閃現着溫馨嗎?

  那些痴情的多情的文字,可否癒合一道不經意間留下的傷口?我忐忑不安的靈魂,又該去何處尋覓你曾經為我而來的足印?那些遺留在文字里的潮濕的唇印,可否吻到你昨昔的一切?

  在某個安靜的夜晚,靜靜的聽一首歌也是一種慰藉療傷的方式。那些欲說還休的心情,那些如秋葉紛然落至的思緒,不經意間增加了一抹悲傷蒼涼的味道。

  為什麼你愛上了我的文字,卻又執意的愛上了那個文字背後的人,俘虜了文字背後那顆柔弱又多情的心?今夜我孤單的思念在窗前的文字里灑落,可否有你來嗅?

  或許,總有一天我們會看淡紅塵中的一切紛擾。那些曾經流着淚寫下的文字,重新閱讀的時候卻不再淚流滿面。那些曾經狂亂飛舞在筆端的愛恨情愁,終於化作了一窗安靜的雪花,靜落無聲。

  在落花紛飛的季節,我們的愛成為了一段傳奇,在眼眸綻放的風景里,我飄飄的衣袂,是否剪影成了你心中永遠不變的美麗?問君,擇一城而終老,可否?

您正在瀏覽: 擇一城而終老,可否?
網友評論
擇一城而終老,可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