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浪子日記

浪子日記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小景

  在昨天到學校來的前一個小時,我和爸爸又鬧了意見。因為弟弟在學校不聽話,爸爸說是因為我沒帶好頭,說什麼老大搞不好小的自然沒希望,他罵了我。

  我知道自己以前是做了很多錯事,可我已經在改,我想不通的是他為什麼老是罵我,難道做錯了事我就一輩子是壞人嗎?

  我是知道爸爸的辛苦的,全年在外打工掙錢為的只是我們能好好讀書,受的罪受的白眼真的不是我們做兒子的能夠想象的。還記得他說過有人要打他,那一刻才知道原來爸爸沒我們眼裡那麼堅強,也不是那麼天不怕地不怕,也是那一刻我明白了自己當初有多不孝有多傷他的心。

  他說過這次要是弟弟考不取二類本科,我也沒必要讀書了。說實話,我明白爸爸的苦心,他之所以一年到頭拚命掙錢為的只是我們能給他一個念想,他只是為了證明自己的兒子也能從讀書這條路走出去。

  作為這樣一個父親的兒子,我是有愧的,來到這個學校我還是做了很多對不起他的事,所以這次他罵我我什麼都沒說,因為我知道怎麼著他都是為我好,都是為了自己的兒子好。

  把那幾個小豬找到了以後,我拿起行李一個人走了,媽媽在後面跟着問我到底從哪兒走,我沒作聲,因為我怕她聽出我想哭。

  爸爸也跟了上來,他說要送我,我回過頭說“不用送”。我走了,我提着行李從小路一步步的向車站走着,我想起了常常在想的高中生活,又想到了爸媽的辛苦,我還是把淚水逼回去了。

  走在這條小路上,我沒敢往回看,我怕看見媽媽還站在那個路口看着我遠去那無助的嘆氣過後的低頭,我怕看見爸爸脾氣過後想道歉而又不知道怎麼開口的嘴唇微動,我怕自己踐行不了“好男兒走路不回頭”的古諺。

  好不容易走到了那條所謂的村級公路,我停下來擦了擦滿臉的汗水,當我忍不住回頭時我看見爸爸騎着車追上來了,他沒說話我也沒說,他把車停在了前面的平路上走回來伸手準備幫我拿行李,我沒讓,我躲開了。

  他走在前面,我跟在後面,突然之間我很後悔,他沒做錯什麼。我追上前把最重的行李給了他,他笑了笑把我提着了。

  來到車前,因為路面不是很好,我幫着把行李綁好就走了。走到大路上,他早已把水龍頭拿下來了,他讓我把腳上的泥洗洗,我了走過去。我沒想到的是自己用木棍在弄右腳的時候,他卻用手幫我擦了左腳····

  坐在車上,不知道說什麼好,好像只有無聲才是最好的變現形式。就那麼一路無聲之後,我開始說一些開車要注意安全之類的話,很快就把話口說開了,好像只要一個人開始了就有好多話要說似的,不一會兒我們就來到鎮上,坐車去了水布埡,在那裡坐上了去宜昌的車,路上不止一次的打來電話,問的都是是否已經上了車路上是否安全····

  到了宜昌,他發來短信問的還是這些問題。我好感動,在以前他也是這麼做的啊,只不過今年他學會了發短信,只是幾個文字就讓我比以前多了這麼多感觸,多了這麼多無言的動力。

  在路上,我一直在想如果自己學不好會是怎樣的結果,我想了又想結果是可怕的,我只能儘力阻止它的發生,避免那時的後悔和心酸。為了爸爸的那一點點他所謂的私心,我是無論如何都不能瞎混了,以後他說的每句話我都會照着去做,在以前我也曾懷疑他的真假,可是經歷了這麼多事,我發現還是他說的對。

  我對爸爸撒了謊,我說這個學校比我們高中大了不知多少倍,其實,它比我們高中小了又何止百畝?只是為了他放心,我說了謊,也許有一天他會發現事實,可我相信等到他發現時我已經走向了成熟,走到了成功的行列。

  也許,以前做錯了太多現在才會這麼後悔和自責,可是我依然相信我能變好。

  到了學校就打電話回去了,報了平安后好久的無言,“你要跟你媽說話嗎 ”“嗯”之後電話給了媽媽,還是那些話,最後掛了電話,我心酸已極。我怎麼會和他們這麼遠。

浪子日記 範文推薦:

  • ·浪子日記
  • ·格子日記本
  • ·親子日誌
  • ·情戲浪子
  • ·浪子
  • 您正在瀏覽: 浪子日記
    網友評論
    浪子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