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於是,理想愛上了現實

於是,理想愛上了現實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人們總把一些觸碰不到的東西稱之為現實,從而掩蓋自己的毫無作為,從而心安理得的逃避所謂現實。是的,世界很現實,而我確信,我從未認真的看過現實的背後。

  在每段青春的背後,都有一個垂頭喪氣鬍子拉渣的老混蛋,人們把他叫做理想。也許是人們總是把理想這種摸不着的東西想象得太過於美好,以至於每個人都爭先恐後的去追逐。待稍微看清其真實面目之後,又將其稱之為“現實”,從而加以唾棄。

  我一直知道,自己過於渺小,包括我曾經的幼稚的所謂理想。在所謂現實面前,稱自己已經所謂長大。於是,理想與現實在我走過的路上打了一架,至今未曾決出勝負。

  我又一直知道,自己的強大一如既往。堅持着摸索前行,不管山路崎嶇前路茫茫,還是花開彼岸葉落於秋。後來啊,理想和現實相愛了,在我的眼皮底下,我拉也拉不開。於是,我衷心祝願天下有情人終成怨偶。我的理想,和我的現實。

  於是,再也分不清。像活在現實里,又像活在理想中。於是,有時候看見現實,總以為是理想。看見理想,也會誤認為為是現實。

  於是,有人問“你家理想呢?”,我會回答“嫁人了,嫁的人叫現實。”“現實住哪裡?”“住你家樓下,有空多幫我照看下。”“滾,我家住的平房。”“好吧,現實住的地下室。”其實說起來,我還真不知道他們私奔私奔就奔去向了何方。而我,也無意尋找。

  有人說,會回來的終究會回來。我一直不相信,奔得太遠,沒有車費肯定走不回來。我家理想,估計替我上西藏放風箏去了。估計啊,高原反應就在那兒歇着了。

  偶爾也會睡不着,擔心吶。偶爾睡醒睜開雙眼,淚眼朦朧睡眠不足黑眼圈加重了啊。因為人們總說,現實磨滅了理想。我不信,因為他們曾經那麼相愛。

  於是,我探着路就出發了,尋找理想。

  於是,我還是分不清,現實住在哪裡。

  於是,我不知道,我的理想,還在不在。

  可是,我一直在路上。

您正在瀏覽: 於是,理想愛上了現實
網友評論
於是,理想愛上了現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