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思念如是細水長流

思念如是細水長流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讀了大學之後,閃爍在我腦海里最多的詞語便是:思念。我不是一個喜形於色的人,但是當火車的鳴笛聲嗚嗚響起,窗外的田間美景如流水般飛逝。思念的影子便印在了我的身上,刻在了我的心裡。

  思念是一種綿長的情緒,它寥寥的撥動着你的心境,泛起陣陣漣漪。如我來說,念的最多的是曾經厭煩的高中生活,還未踏出高中的大門之前。我們整日愁苦哀怨,叫暄着想要逃出高考的牢籠,恨不得一步跨入輕鬆快樂的大學生活。而現在,當每日清晨再聽不到朗朗讀書聲,再不能課間嬉戲打鬧的追逐,再不可每日見到那些熟悉的面孔,我才知道原來佛語所說的七情六慾中,還有一種叫做細水長流的思念。

  記得有誰曾經說過,我們那些純真的小時光,猶如沙漏里細碎灑落的沙粒,一顆一顆,散落的乾脆,卻也明媚。

  曾幾何時,當我們順着時間的指針漸漸行走到生命盡頭的時候。

  回頭探望。恍然大悟。

  原來,真正銘刻於心底的不是那風花雪月的愛情,不是那傷痛欲絕的遺憾,不是那滿目琳琅的榮耀。

  而是,只屬於我們的那些不可逆轉的小時光。

  人是很奇怪的動物吧!每次都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11月的初冬儼然早已失去了陽光中僅存的絲絲溫暖,留有的就只是撲面而來的陣陣冷風。每每這時,我總是要極不情願的帶上媽媽為我織的難看圍巾才可以出門。可是今年,我卻只能讓嗚嗚的寒風與我的脖子相擁而眠。

  如果可以我定不會再討厭媽媽魔音般的嘮叨,會在這時乖乖的帶好圍巾。與媽媽相視一笑,相信她懂我的心意。

  仍然記得青春派里居然的一句話,“泰戈爾說過:沉默是一種美德,但在喜歡的人面前沉默,便是一種懦弱!”我不敢說我是一個英明神武的勇士,但是我很懷念那個時候,喜歡他的自己。

  懷念 那時候偷偷的心緒,上課時偷偷看他的眼神 ,會因為跟他用同一隻筆,興奮的一整天合 不上嘴角。懷念那時候為了引起他的注意, 而拚命的學習,只為了老師上課時能夠 提到我的名字!懷念那時候每天計算好時間準時出發去 學校,只為了讓他能夠看到我清秀的背影,只為了我還能夠在他的心裡有一絲絲的回憶!

  現在看來,那個時候最傻氣的自己,才是我最深的思念。

  往昔的畫面一幅幅在腦海里閃過,與閨蜜們開心的笑臉,每次拍照一成不變的剪刀手總要在處處陪伴。(說實話真的很傻!)上課時無視老師犀利的目光,偷吃零食偷看小說,偷偷整蠱前面的少年,女孩子們在一起唧唧喳喳討論老套,狗血的韓劇。討論到底女主角到底應該跟哪個帥哥在一起,或是討論明星的八卦,激烈的竟會為了自己喜歡的偶像掙個頭破血流,非要一絕高低才肯罷休!

  喜歡那時候純真的我們,傻傻的整日活在自己的世界。會有很驚奇的夢境,(當然了我夢的最多的就是帥哥^O^)幻想自己或是優雅的貴族的公主,為了與貧民的愛情,甘願放棄自己富貴的身份,以及多到無法預計的財富。或是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乖乖女,從前一直循規循舉的生活,直到遇見一個帥到掉渣的校草,從此人生徹底改變。或是……

  明明知道這種劇情很狗血,很不現實但還是固執的幻想,如此想來是為了給活在現實中的自己,一點點心裡安慰吧!

  記憶的流轉,難忘浮世的花開。當往日的回憶,一股腦兒的填滿心房的時候,我嘗到了幸福也品到了酸楚。思念如是細水長流,正青春洋溢着的我們順着這流水行走,愈來愈遠而思念也如此愈來愈沉香。像是古老的埃及咒語,逃不掉終成離殤~

  窗外的黑夜如晝,輕喚起內心底的柔軟。昨日的繁華。今時的月光,淫滅在記憶中點點斑駁留下深刻的痕迹,恍如隔世的夢境。

  如此思念,如此細水,如此流長~

您正在瀏覽: 思念如是細水長流
網友評論
思念如是細水長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