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思念如線,如何撤斷?天涯之南,為誰心酸?

思念如線,如何撤斷?天涯之南,為誰心酸?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冬天的枯枝,悄悄抽出枝椏,粉紅的花蕾夾藏在嫩黃的葉間,陣陣暖風讓它們在空中調皮地搖曳。原來怡景苑小區,也有日照的那點讓人懷念的美。

  每個清晨,當和煦的陽光灑滿這個小區,提着筆記本走過小區的中央甬道,又是一天。步履匆匆,安排着這一天的工作:預算、核對、報表、備考,顯得很充實…

  當夕陽劃過辦公室的玻璃窗,黑暗悄悄佔領小區的一切,高層居民樓里透出的萬家燈光,方顯得生機許多。五點下班,而我一般八點離開辦公室,有時累了,疲倦了,看着好友里的你和你,竟不知道說些什麼。你永遠灰色的頭像,對我來說像一根線,一根拴在房心瓣上的線。天涯之南,何等遙遠,再沒有力氣,沒有魄力,也沒有勇氣去追隨自己所謂的“無怨無悔”,一個“迫不得已”讓我用無盡的瘋狂,裝扮起堅強,那點可憐的憂傷,在漆黑的夜裡,我用那根拴在心房的線層層捆綁。微笑,強顏歡笑,渴望用工作上的“成就”換取曾經乃至現在的“缺失”。

  面對南來的風,我渴望嗅到一絲關於你的氣息,可是,此時的我覺得毫無意義。獨自領略着相思與瘋狂的“失意”又有什麼意義?沒有理由,只有我內心對你“迫不得已”的闡析。我懂,我是一場風波,就好比那海水裡的海嘯,對你以及你的人生會產生很大的波動。故而,東奔西走,我沒有離開山東半步。

  手捏未開的花蕾,竟覺得自己不如一朵花活得自在。縱然,工作上爭強好勝,但,我不否認自己厭倦塵世。爸媽安好,獨自在外,無牽無掛,唯獨放不下就是那陣南來的風。沒有值得的理由讓我再次“瘋狂”,我害怕也擔心離開山東…一個“賤”字,引出淚水滴滴。卑微到塵埃里,不如花瓣一地。

  如果可以,做一個我願無情無義的人,也不願品嘗那陣陣酸痛。這個春天,可否取消南來的風?

您正在瀏覽: 思念如線,如何撤斷?天涯之南,為誰心酸?
網友評論
思念如線,如何撤斷?天涯之南,為誰心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