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陪你看細水長流

陪你看細水長流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情人節到了,街頭巷角滿是賣鮮花的小攤,連空氣中都瀰漫著甜蜜的氣息。

  中午下班回家,過紅綠燈的時候,看見一對小情人在一把傘下相擁,一束嬌艷玫瑰女孩子的手中怒放,師哥、靚女青春的臉龐幸福滿溢,年青真好!我羨慕地看着小情侶歡笑着從我身過走過,發了一會兒呆,嘆了口氣,一轉身進了熙熙攘攘的菜場,在一個菜攤子邊停下了腳步,一邊挑新鮮的蔬菜一邊熟練地着與小販還價,最後滿足地拎着一大把白菜和半斤瘦肉回來了,兒子還在家裡等着老媽奏響鍋、碗、瓢、盆交響曲。

  人到中年,愛慕小青年的卿卿我我,卻不再去奢求年輕時的轟轟烈烈,夫妻相處久了,由於上有老,下有小,生活、工作壓力大,曾經的愛戀早已經由絢爛歸於平淡,而的轟轟烈烈的浪漫就如彼岸煙花,美麗、燦爛卻轉瞬即逝,只要存在過、璀璨過就足夠了,不必強求。愛情的真諦就是對方過得平安、幸福,不必太在意形式。

  人到中年,經歷了很多人生的大起大落,看盡人生的變幻莫測,身邊很多的朋友婚姻危機四伏,大多都經歷了感情的傷害。去年也是在情人節的時候,遇到多年不見的同學曉鳳時,我大吃一驚,當年曾是我們班上的班花的曉鳳,如今身體暴瘦,容顏憔悴,情緒低落。我約她到我家小坐,主動擔當了樹洞的角色,聽她向我傾訴大段大段地委屈。

  曉鳳是我的同學,與她丈夫是青梅竹馬,感情深厚,在外打拚多年,丈夫發財了,曉鳳卻老了,漂亮的小三趁虛而入,老公就有了外遇,曉鳳一名典型的賢妻良母,為了孩子,一直忍着,現在小三竟找上門來要他們離婚,小鳳實在是忍無可忍,情節夠老套,劇中人的痛苦卻非局外人能體會。我十分氣憤,卻又愛莫能助,感情的是是非非外人如何能理得清,還得他倆自己處理。幾經波折,她的老公終於從一段泥沼一樣的感情里抽身而出,回歸家庭。外遇,畢竟只是中年人婚姻生活里一場寂寞的煙火。結婚多年,經過磨合,夫妻的生活早已有了規律,有了默契,只需一個小的不能再小的動作,一個普通的再也不能普通的眼神,就能知道彼此在想什麼。雖然拉着老婆的手,好比左手拉右手,沒什麼感覺,可是一旦失去,卻是從身上割肉般的痛苦,大多數的人,不能經受傷筋動骨的折磨,最後都選擇回到婚姻的正軌。

  人到中年,更向住夕陽下相依相伴的老年生活,幾經歲月滄桑,生活中已不再有驚濤駭浪,在這裡只有寧靜、淡泊。兩個人在清晨、在黃昏漫步於林蔭小道,或流連於河畔、街頭,走累了,他扶着你休息,吃飯時,他會替你擦唇角,生病了,他會悉心地照顧你。生活的道路上無論是坎坷還是順暢,不管天空是陰雲密布,還是陽光燦爛,愛人會一直在你身旁,等到風景都看透,陪你看細水長流。

您正在瀏覽: 陪你看細水長流
網友評論
陪你看細水長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