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想起往事想念他

想起往事想念他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在這樣的日子才格外地想起往事,想念他。

  第一次看見他時只有20歲,幾分好奇幾分尊敬。

  他很嚴肅,不苟言笑,還喜歡發火罵人,家裡大大小小都怕他,怕他就會躲着他,遠離他,只有我這天不怕地不怕的懵懂女孩笑呵呵地迎合他,喊着他,他幾乎沒有給我什麼好臉色,他不給好臉色沒關係,誰叫他是長輩呢!

  他從外面回來了,我就給他端上茶杯,他準備吃飯了,我就給他拿好酒杯。

  他喝了點小酒,就想說話,他一說話,飯桌上就沒人了,因為都是陳年爛穀子事,只有我乖乖地坐在旁邊,撐着腦袋聽他說話,不時點頭,不時應和,這時的他臉上有了許多笑容,脾氣也好了很多,如果輕輕地拿走他的酒杯他也不會生氣,像個小孩子!

  每天的晚飯時候,大家看見的都是一個老小孩和一個女孩子聊着天,一盞燈,一杯酒,一籮筐的話。

  時間的推移,女孩子漸漸摸透了他的脾氣,漸漸地囂張起來。

  他的茶杯茶垢很多,特別的臟,可是沒人敢幫他洗洗,因為他的壞脾氣,實在看不下去,我就自作主張給他洗了茶杯,然後泡好茶,還買了新茶杯,昂着頭等着他回來的責罵,也怪,他居然沒有罵我,而後的日子居然用上了我買的新茶杯。

  他的店裡總有些好吃的東西,大家嘴饞了,就想偷偷拿走,沒人有這個膽量,我於是經常從後門溜進去,把東西藏在懷裡,從他的面前晃過,大搖大擺做小偷,居然,他一次都沒有發現。

  我喜歡小金魚,養在魚缸里,喂飼料的卻是他,我喜歡花草,養在陽台上,澆水的也是他,我喜歡小零食,買回來,第一個嘗的是他,我喜歡聽音樂,在歡快的樂曲里,聽得津津有味的也是他。

  下雪了,我知道他特別怕冷,買了電熱毯給他鋪上自己冷得發抖;天熱了,我知道他的衣服舊了,硬拖着他去買衣服,他得意地對店家說這是我兒媳婦;過節了,我知道他愛喝酒,買了貴幾倍的好酒給他,他潤潤嘴唇就是捨不得喝。

  這個女孩子就這樣哄着這個老小孩,這個老小孩就這樣寵着這個女孩子。

  以為這樣的日子就應該這樣的天長地久,可是老天爺偏偏愛開玩笑,他要把老小孩帶走,永遠地帶走。

  躺在病床上的他是那麼的瘦小,那麼的虛弱,我寧願他站起來吼我一聲就知道亂花錢,寧願他敲我的腦袋說我吃飯時喜歡撐着頭沒有樣子,寧願他微笑地看着我說這個新髮型不錯很好看,可是,他再也不能這樣了。我趴在他的身邊,在他的耳邊說“爸爸,我帶你回家”,我的眼淚嘩嘩流下,他的眼角也溢出了淚花。

  再以後的日子,一到吃飯時,我就不由自主喊他,“爸爸,吃飯”,可是再沒有他的腳步聲了,再沒有他不苟言笑的樣子瞪着我了,再沒有聽他聊天和他搶酒杯愛理不理的逗他了,再也沒有了。

  每年的這個時候,我總會買一束菊花給他,我知道他喜歡花,即使他已永遠地離開了我們,我也能感覺到他的存在。

  因為愛老公,所以愛着他的爸爸,和他在一起的時間不長,只有短短十年,卻有着許多的快樂,讓我感受到遠離自己爸爸媽媽帶來孤獨的那份意外,是他,是他們,是這一家人給了我一個最愜意,最溫馨,最幸福的時光,讓我逐漸長大,成熟。

  親愛的爸爸,我們想着你!

您正在瀏覽: 想起往事想念他
網友評論
想起往事想念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