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發現美,享受美

發現美,享受美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每天幾乎都是重複着上班,回家,煩躁的心情連沿路的風景都沒有欣賞過。晚上回到家中,只是打開電腦,重複的打開網頁不知所措。今晚的會議拖得很晚,每一次的會議中都是一次次的強調業績。每天在這種高壓的工作中,我們已經很少見過哪位可以真正的開懷大笑。

  煩躁的心情一直縈繞在心,坐在公交車上,看着這個城市的夜景真的很美。金雞湖旁的摩天輪真的很美,那是小時候的夢想,期待着自己有一天可以坐上摩天輪,靠近星空。可是現在摩天輪就在身邊,每天看着卻再也沒有坐上去的衝動。其實早已知道,即使自己坐上摩天輪了,也找不到當初的感覺。那就讓感覺當作回憶藏在心中吧。

  從公交車上下來,突然覺得很冷,拉拉衣袖,看着天空,今晚的夜空格外的空曠。這樣的夜空很久沒有見過了,仰望中感覺心也變得寬闊了。

  回到家中,朋友已經把飯做好,簡單吃些,朋友提議出去走走。剛住在這裡,也沒有好好逛逛這裡。

  換上了輕便的衣服,走在這個生活了幾個月的小區中才發現好多地方都是第一次留意。心中滿是雀躍。每到一處總是驚訝的大叫:“這裡的花開了呀”,“這裡原來有金魚呀”。驚喜總是這麼多,感覺心一瞬間也打開了,滿滿的都是幸福。

  小區的每一處都有驚喜,每一處都有我平時沒有發現的美麗。打算上樓的時候發現樓下竟然有鞦韆,不顧朋友的勸說去坐一會。感覺又回到小時候,慢慢的搖着,看着天空,突然空氣也變的清新了,壓抑幾天的心情突然變得好多了。

  盪鞦韆好像已是兒時的樂趣了,今晚的我卻樂此不倦的搖着。心情好久都沒有如此舒坦,或許真的是自己把自己壓抑了,忽視了身邊的美,拒絕享受身邊的美。

  美一直都在身邊,煩躁一天,愉悅一天。美不增不減,只是心情不同。如若現實無法選擇,那麼我們就改變心情吧,去發現美,去享受美。

  美一直都在。

您正在瀏覽: 發現美,享受美
網友評論
發現美,享受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