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春日午後

春日午後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不知不覺間春已至。

  路邊的柳樹枝條變得柔軟舒展,象一位練習瑜珈的女子,舉手投足間展示着柔韌與健美。遠處的雪野在陽光下熠熠閃光,近旁的雪卻漸漸消融着,轉眼之間消逝了潔白的痕迹,顯露出褐色的土地。

  春風拂面已經沒有寒意,天空也不再陰霾,淡淡的藍象剛剛漂洗過。

  一個人在春天的風裡行走,怕春風吹亂了那些不願示人的心事。柔粉色的絲巾裹不住萬千思緒,飛鳥掠過帶走了對一個人的思念。在午後的陽光下靜靜坐着,一杯微苦的柚子香茶,一本席慕蓉的詩集,一段溫暖甜美的記憶。

  柚子的苦,愛情的甜,混在一起。

  想起那些寫詩的日子,如蘭之清香,有雨的夜晚,在鄉下的土屋裡,一切靜默着,聽得到小草發芽的聲音,聽得到冬眠的小蟲驚蟄的聲音,聽得到心兒淺吟低唱的聲音。

  春天真得來了,雖然心兒還在雪的懷抱中,眼裡的景象卻日漸改變。不知道春天裡會有什麼樣的故事發生,不知道春天的故事裡誰是主角?不知道時時牽挂着的遠方的你,是否也會如我一樣有一個讀詩品茶的下午,也會醉在詩里,醉在那個冬天的回憶里。

  閉上眼睛,享受春日暖陽。

  這一刻,任思緒飄飛,飛越時空,到有你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春日午後
網友評論
春日午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