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七月心語

七月心語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喜歡執筆寫心淺寫流逝年華.提筆,為這個七月寫個落筆。才發現,那份溫柔和相知,在紙上,在生命里,依然如此清晰.

  七月,一個多愁善感的季節,花事凋零,雨落紛紛,一紙憂傷的信箋,落下幾行寂寥的詩句;聽着那熟悉的歌曲心聲卻不知為何那般微弱,我們都生活在這個城市裡面,都有着最真的夢,卻落在了不同的世界里,昨天已越來越遙遠;隨着我們的生命起伏一起伏筆這年華。任這七月的浪漫,在每個溫暖而甜蜜的日子,淡淡盛開,靜靜芬芳.

  盛夏七月,煙雨江南.如花般美眷,終敵不過似水流年,淡雅的夏季,對於我而言更為說不出的一種情懷;是多了一份對生活的一種渴望和寧靜,還是一種期待;執筆落墨,滿懷惆悵,轉眼即逝的年華能否放慢你那風塵僕僕的腳步,因為我怕追不上你的步伐,會將我遺留在那個過去的時光里,更怕會失去你;我想定格在那時間裡,停留在那個風雨年華中.

  白雲蒼狗,流年偷換。如今長大的我,似乎更是多了一份成熟,也多了一份穩重。可是,我卻沒有了從前的那份天真的笑臉,也沒有了從前的那份快樂為記憶,穿過時光的棧道,走過江南的秀麗,所有的故事都沉澱為回憶而淪陷,一直以為那段曾今的從前是多麼浪漫美麗的故事;其實不然,它也不過是一朵晶瑩剔透的琉璃花,雖說美麗依舊,卻總是令人小心翼翼,而有時又像陽光下的晨露那般美麗中的瞬息消融;真是,琉璃易碎,彩雲易散,在美好中憂傷,在憂傷中希翼;煙隨風逝,歲月留痕,這無端卻又動蕩的年華,總是微微泛起漣漪,卻又落地無聲.

  七月的雨,很是纏綿,時而傾盆,時而細碎,無休無止,訴說著漫漫歲月悠長,獨倚幽窗,指尖敲動着鍵盤,如奏鳴着一曲曲動聽的旋律,我試着聆聽淡寫着這煙雨七月.試着讓自己靜下心來去品味流年如花茶般的那般清新與淡雅;盛夏的夜,雖說厚重,卻始終承載不了我擱淺的心,一段旅程,一往情深;盛夏的夜,更為纏綿,朦朧夜色中,盛放着幾許挂念,幾許傾城.

  六月致遠,七月已悄無聲息地走進我們的生活.任憑風煙流年,賦予我們再多的詩情畫意,再多的傳奇宿命,終究,抵不過蒼翠年華轉身而去時的無情蹉跎;無盡空虛似把刀鋒靜靜地穿過年華,無盡的愛是否能讓我們對逝去的流年更為感嘆和唏噓!

  風煙說年華,路過,卻並未錯過

  世事紛擾,聽音樂就好,詩意人生,且聽風吟

  輕吟淺唱,淺笑無語……清凌七月

您正在瀏覽: 七月心語
網友評論
七月心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