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高考後

高考後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高考後 標籤:高考狀元

  夏天、公園、柳樹、長椅、倒放的自行車、男生、長劉海、啤酒瓶、微風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自己苦苦經營的人生在短短的兩天里變得面目全非?為什麼一瞬間所有的目光都變得鄙視 為什麼連陪自己長大的自行車也爆胎?”

  幾大口啤酒下肚,暫時忘掉了什麼但又的確在大腦里十分清晰地存在!

  長椅上手機還在不停地震動着,高三一年來手機從來都是靜音模式。屏幕上“老媽”兩個字那麼熟悉。

  “真的那麼在意嗎?真的在意別人的看法態度嗎?真的要一輩子做下等人嗎?......”那些不願面對但又必須面對的問題像一顆一顆的炸彈砸向他。

  風吹着車輪不停地轉,男生嘴裡叼着最便宜的那種香煙,狠狠地、拚命地吸!草地上的手機還在震動。

  又是幾口啤酒下肚,長椅上就剩下一個易拉罐了,定不下來靜不下來。

  “好吧!既然自己選擇了那條路,那就硬着頭皮往下走吧!”他不熟練的吐了一個煙圈“可是,報名費、公寓費、資料費、學雜費、、、、、、那麼多的費用,而家裡......”

  風大了,公園裡的人陸陸續續地都離開啦,天色也暗下來啦,似乎要下雨。

  他把煙頭拚命地掐死,推着自行車兒徑直走向一家理髮店。

  “你好,三毫米!!!”黑白夾雜的頭髮落了座椅一圈,他站起身來付了三元錢!推開門天還真下雨啦,不過那味道明顯不同!

  手機又一次震動起來,“喂?”

  “**,你的通知書來啦,請到教務處領取謝謝”

  “噢,不用啦,我已經決定補習啦謝謝!”

  男生、大雨、爆胎自行車、閃電、馬路綠燈。

您正在瀏覽: 高考後
網友評論
高考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