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往事隨風

往事隨風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記得已經是回校的第二天了。但心情,仍然是沉重的。返校后雖然有歸家之感,這次,卻沒有以往的雀躍,好像是前一天在上車時,不經意地遺留下了些什麼,而又不經意地往行囊中塞進了幾許失落。

  ??夜幕降臨,更加沒有了以往那份踏實的感覺,陡增了些茫然,心,總是空空的。獨自在校園裡遊盪,彷彿一隻失卻了家園的孤魂。雙手插在褲兜中,趿着拖鞋,在蕭瑟的夜風中,漫不經心地遊走,才離開了二個月,好像這裡的一切,已失去了昔日的光彩,變得黯然無色。昔日令人醉生夢死的舞廳,依舊傳出陣陣笙歌,但此時對我已經沒有絲毫吸引力;精品店裡美崙美奐光怪陸離的各式精品,都已如昨日黃花,不想問津;卡拉ok廳里竭斯底里的哀嚎,令人頓生厭惡……

  ??心,仍在實習時的學校。那一張張充滿稚氣與善的臉龐,總是浮在腦海里,幻於視覺中,拂之不去,更重要的是還有……

  ??昨天。就要離開了,心中總是想多看看那些朝夕相處了二個月的學生一眼。清早,在校門口,學生們來為我們送行,高興地將所在學生的名字,如數家珍,一一點出。其實,此時此刻,心裡很亂,也不知道跟他們聊了些什麼,叮嚀,抑或是祝福?!我想二者都有。深深地覺得,此時此刻的我,不像是他們的老師,更像一位即將遠行的兄長,來送行的,都是現自己同胞而生的兄弟姐妹!

  ??車開動時,已經上課了,領隊的教師與校方商定,不許學生送行的。我從車窗探出頭,看着初4班的北窗,幾位同學也正在探頭張望,便不由自主地向他們揮手致意。當他們看清是我時,差不多全班同學都從窗口擠出了半截身子,拚命地朝我揮手,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淚眼婆娑中,我最後一次看着那一張張熟悉的面孔。

  ??這中間,也有那個經常戴着一對漂亮髮夾的女孩——你,就是實習期間我的指導老師,也是已經畢業兩年的師姐。

  ??茫茫人海,能與你相識相知,是我的造化,也是我倆的緣分。“百劫修來同船渡,千劫修來共枕眠”,我想,我們也算是經歷了幾世幾劫了吧!

  ??說實在的,很想蠻不講理地抓掉你頭上“老師”這頂花帽,將它揉碎,扔進廢紙簍,說聲“讓它見鬼去吧!”,然後直呼你的名字——這樣會親切得多。但是在眾人面前,我還是不敢冒天下之大不韙,因為你是一位很本分的女孩,你不願,也絕不允許別人把你當成一位輕飄飄的女孩。正因為此,在辦公室,你處理問題總是顯得有些“公私分明”。

  ??其實,私下裡,你卻不能遮掩地現出了你的“女兒身”,你有女孩的那份嫵媚,也不乏女孩特有的嬌柔。

  ??與你獨處時,常和你聊起關於母校的事情,看到你有時開心得像個小妹妹般的樣子,令人頓生惜玉憐香的情思,看着看着,總是不免想入非非……

  ??真的,很想多製造些機會,和你獨處,與你慢慢地聊,不管是天南地北海闊天空,還是風花雪月兒女情長——倘能這樣,該有多好啊!

  ??其實,你不也和我一樣嗎?從你那雙會說話的眼睛中,我早已洞悉到了一切。

  ??說真的,離開的那天早晨,在機房交鑰匙給你時,看到你那依戀不舍的目光,真令人心痛得想哭!(但我是男子漢,男子漢是不允輕易掉淚的!)

  ??但是,在臨行的那一刻,看見你在4班的窗戶探出身子朝我盡情地揮手時,我再也沒有像開始那樣執拗地堅強了!

  ??雖然分別可能是暫時的,但依舊令人難以割捨。回校后,清理物品時,在學生送我的一張卡片上,發現了一首小詩,我覺得很適合我現在的心情,把它送給你吧,相信你此刻,也有同樣的感受:

  ??一點點溫暖的淚

  ??拂過冰涼的臉

  ??離別是一股不經意的風

  ??吹向未知數

  ??揮不去一段甜蜜的往事

  ??一串串倒退的行道樹

  ??向前的黃昏追不回的你

  ??追不回的落日

  ??天知道沒有你

  ??遠方會變得怎樣

  ??秋天的眼淚

  ??容易乾的不是你的影子

  ??天知道沒有你

  ??總覺得忘記了什麼

  ??秋天的眼淚

  ??模糊了玻璃外的雨珠

您正在瀏覽: 往事隨風
網友評論
往事隨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