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五月的冰花十九

五月的冰花十九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有些事情真的是不可思議,明明是你生命中很重要的人,確陰差陽錯的成為今生的過客,由不得你自己來做取捨。半年之後,羅嘉舒完全的走出了黃葉的生活,而在黃葉記憶的長廊中,羅嘉舒是那永遠抹不去的顏色。就像珍藏的錄影帶,無論什麼時候觀看都會有快樂、傷感,眷戀、遺憾,幸福和苦楚的感覺一起湧上心頭,只是沒有了想念的衝動。

  人需要向前走,但是生活總沒有起色,有的時候黃葉覺得王明軒是那麼虛偽,甚至懷疑她的人格,因為她不尊重情感,曲解了善良。伊蓮越來越成為王明軒生活的全部了。在她的身上可以隨處可見伊蓮的影子,連同生活中逐漸形成的風格,就連飲食習慣、交流方式、說話語氣以及行為舉止都在發生着不是細微的變化。所以,即便是黃葉心裡再念着王明軒曾經對自己的好,情感上也背離了最初的起點。

  深秋的天,總是令人遐想,涼意的瑟瑟中,花草早已頹廢,葉子漸漸的脫去了水分,不再蔥綠、鮮嫩。那風起葉落的飄零狀態,不免讓人有些傷懷,像是人的軀體升入了空中而心卻被活生生的留在了地面,看着落葉於地上隨風翻滾着,分明有哭泣的聲音在流傳,黃葉突然有種走過去一一收斂並安葬他們的衝動,因為那是生命的另一種狀態,葉子也該是有靈魂的吧?!夕陽播灑在疲憊的葉片上,那透着慘淡的微黃在夕陽的作用下泛着紅,似乎是心臟在跳動,那曾經飽含着墨綠的豐滿已在蕭條中流失為乾涸,彷彿讓人嗅出了就要長眠的味道。

  王明軒沒有出去,晚飯後竟饒有興趣的和黃葉聊起了伊蓮,黃葉本不想聽有關伊蓮的事情,可是王明軒喋喋不休的說著又不好破壞她的興趣,所以勉強做了聽眾。不知說了多久,黃葉真是對她的沒完沒了厭煩了,就有意無意的找着事情來回走動,即便如此都沒有讓她停下來,她跟着黃葉來回走着說,這讓黃葉厭煩的心理極具升級了。黃葉沒有刻意的掩蓋自己的情緒,也希望王明軒看得出來而停止這段對於黃葉來說沒有任何意義的閑聊。王明軒的確也看出了黃葉的厭煩,可是她說興正濃也許還想繼續,也許是需要有人和她分享此時的興趣,所以她試圖去哄黃葉,於是走到黃葉的背後環抱。當王明軒的手碰到黃葉的瞬間,黃葉像是觸了電的敏感,她突然覺得噁心,她覺得如今的王明軒是不潔凈的,但是王明軒已經抱住了她,於是她奮力掙脫,並轉過身使勁的推開王明軒,黃葉對自己的反應不禁有些吃驚,也不知道哪兒來的那麼大勁,由於王明軒沒有防備,竟然險些被她推倒,這一系列的反應與動作就在瞬間。對此她本來對王明軒懷着歉意,可當時在氣頭上,片刻的發愣之後調身離開。緩過神來的王明軒由開始被黃葉的反抗而不滿再到又被險些推倒,情緒一下子由不解直接轉變到了惱羞成怒,她尾隨其後衝上去將黃葉推倒在地,歇斯底里的一邊嘴裡不停的罵著,一邊手腳並用揮灑在黃葉的身上,她像一頭完全失控了的獅子咆哮着發威。黃葉躺在地上沒有躲閃,事實上她也沒有招架與防禦之力,她一聲不響,冷靜的看着王明軒這個曾經對自己那麼愛護,曾經肯為自己做任何事情的人,如今卻被伊蓮改造得喪失了理智,竟然忍心對在她最困頓的時候在精神上起着重要的支撐作用,並一路走來的人下這麼狠的手,黃葉的腦子裡像是在過電影,那美好的一幕幕與臉色發青,兇狠的發泄,準確的拳腳形成了鮮明的對照。或許,是黃葉的冷漠態度越發激發了王明軒的狂躁,她不停的揮動着手腳,不停的喊叫着,直到嗓子沙啞,直到真的累了,直到無力揮舞了,直到口乾舌燥了。

  王明軒坐在沙發上喘着粗氣說:“你趕快買房子,從今以後我們只是工作關係,我早已經不再愛你,也沒必要再在一起。”至此,王明軒終於說了實話。

  黃葉掙扎着從地上爬起來,像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一樣冷靜的說:“放心,我會儘快。”這是這一晚上黃葉說出的唯一的一句話。

  第二天,疼痛在黃葉身體的各個部位蔓延着,長這麼大從未被人碰過一手指頭的黃葉真正體驗到了被人凌辱的滋味,而疼痛不僅僅是身體上的,更深的痛來自心的底部,她腦子裡那些曾經美好的一幕幕像泡沫一樣漸漸的失去了光澤並破滅,黃葉的心徹底死了。

您正在瀏覽: 五月的冰花十九
網友評論
五月的冰花十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