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雲水禪心

雲水禪心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雲水禪心

  雲水的韻律,柔紗輕飄,潺潺流水如輕弦。風起依稀婀娜身影漫舞,輕吟淺唱。清淺墨跡染流年,玉樹飛花飄馨然。撫琴輕奏韻律遠,雲水禪心蕩香舟。

  ----------------------題記

  一陣靈動悠揚的笛音輕奏,弦弦扣心音,這份心境。彷彿如夢似幻,仙音繚繞,心靈升華,心歸於平靜——雲水禪心漫紅塵。音律清揚,美妙的節奏,如清泉流水叮咚潺潺,讓人如痴如醉,遐思無限……

  古箏婉轉,泉水潺潺,弦音和流水合奏一曲人間絕美的音樂,自然幽靜;竹林清幽,妙不可言。綠韻盎然,疏影漫拂,竹林間詩琴相和,悠揚綿長,清泉流水潺潺,泉石輝映,心靈也如流水般清澈。淡淡的情懷,淡淡心境,淡淡的丁香花輕盈的舞蹈在馨風裡;時光逝水流水無情歲月~花影遙逸醉!且聽海浪涌詩吟,且聽花間彩蝶舞呢喃,怡人清香盈心扉,怎不讓人陶醉?人生無數韻美,讓人陶醉,絕妙之音輕飄,在這空靈悠遠的意境里,徜徉雲水間逍遙。雲霧間輕逸,花海中徜徉。碧水央踏歌,竹林里笛揚。

  清泉潺潺流入心湖,愜意溫柔,舒暢優雅;清泉流潺潺,池塘魚兒戲,琵琶彈幽曲,如詩如畫。飄浮在竹林間的韻律,輕溢纏綿,韻律悠揚。彷彿仙女般的身影漫妙的舞姿;霧色朦朧,隨風搖曳;潔白的面紗隱映嫵媚的容顏,神秘朦朧,淺笑嫣然。

  紅塵中,流水渡塵心,纖纖的玉指彈奏聲聲慢,弦弦在心間輕醉,碧水間婷婷含香,一株荷綻芳,心間蕩漾着一池幽芳,清韻婉轉,

  夜色中流雲深醉,雲水度禪心。佳人玉腕撫輕弦,婉轉清麗奏仙音,清純悠然,清幽的山林里鳥兒飛來伴唱。

  月色輕拂,竹屋瀰漫芬芳,隨風飄灑,月清幽,孤寂寺廟的禪音,飄蕩入夢境,輕舒禪意。雲水韻飄,覺悟深悟,佛低眉含眼,暗自祈禱生命中的善良本質。塵世佛心,美麗的人生,像炫麗的彩虹,感受生命的美麗,善良是生命的鮮花,升華心靈的幸福港灣。

  月夜擁夢賦吟,如煙的往事輕拂,品讀千里之外的伊人輕語呢喃,婷婷的身影搖曳着竹韻的清靈。輪迴中五百年前的那個約定,靜默升花,月下舞動的身影,奏山高水長,低訴相守的深情誓言。眷戀幽情,輕攜翩翩彩雲飛,我輕輕的把墨香書卷放置你的枕邊,你心醉於文字的魂夢,酣然入夢依溫純。雲水纏綿逸,抑揚旋律悠,夜色婉唯美。

  雲悠悠就像心事在飄,空氣里有禪意的芬芳,尋覓着生命的奇迹。擁一份靜好的心境,靜靜回望,雲水禪心,漫拂過林,自然景物,山川河流,皆有佛性。盈淡然塵心,祈福靈魂的擁有,蒼翠的歲月,溫婉成一束心香,彷彿禪心綻放的最嬌艷的花芬芳滿溢.....

  文/凌波仙子作於7月27日

  :

您正在瀏覽: 雲水禪心
網友評論
雲水禪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