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幸福,該如何獲取

幸福,該如何獲取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幸福,該如何獲取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序:“幸福”讓每個人都為之嚮往的兩個字,寫起來是如此的簡單,可是要想獲取,首先就該學會給予……

  這個世界上只有兩種人,那就是男人和女人。兩個人從相互陌生到彼此相愛,其實並不是沒有條件的,除去物質的因素,最重要的就是在一起要給予彼此快樂、舒心和幸福。

  那麼怎樣才能讓對方感覺快樂、感覺舒心、感覺幸福呢?首先你要給予快樂,給予舒心、給予幸福,然後才是得到快樂、得到舒心、得到幸福。

  現實呢?而我們大多數人,不管是男人和女人,一般不會想到這些,特別是女人。當兩個人遇到矛盾、遇到不開心的時候,我們總會想:他怎麼這樣?他為什麼變成了這樣?而我們總是很少從自身上找找原因,也許是女人的天性決定了女人的心理吧,一旦碰到事情的時候,總是不會轉個彎想一想,總是學不會站在男人的立場上想一想,他為什麼會變?他為什麼會不耐煩?他為什麼會沉默?甚至他為什麼會晚一些回家?許多許多……

  只是試想一下,你給予的如果是苦惱,那麼,那個苦惱的人又有什麼幸福可以給予?

  如果我們總是一味地活在用自己那“完美”的思維編織的世界里,如果我們不去體會一下對方的心思,只是在有矛盾、在不開心的時候,吵着跟他要為什麼、為什麼?我想也許那快樂是真的會越來越不少,因為你吵來的只能是煩惱越來越多。因為男人的天性也決定了大多數的男人在遇到爭吵的時候,都會選擇少說話,或者不說話。

  開始的時候,也許是出於他認為自己是個男人,不能和女人計較,尤其是和自己心愛的女人。但是如果一次、兩次之後,甚至有了更多次之後,那個男人也會用他的思維編織一個屬於他的內心世界,只屬於他的內心世界。一旦這樣,你,即便是他曾用心愛着的女人,或正被他用心愛着的女人,也是一樣不能分享他那個內心的世界的。他會認為你喋喋不休地問呀問,是不懂他、不愛他、不理解他,只是他不知道你正是因為愛他。這也是男人的天性決定了男人的思維和女人不同。

  女人總是愛嘮叨,男人總是愛沉默。有時候,這也是兩個人的戰爭起源。只是如果,兩個人都能彼此換位思考,其實問題就很簡單明了啦。那都是出於愛,女人出於愛才絮叨,男人出於愛才不和你叨叨。可是往往因為這個原因,女人忍受不了男人,男人也看不慣女人。

  之所以有這些感悟,是因為今天聽了兩個人的兩個不同的“故事”。

  一個是位做了婆婆的女人,講他兒子和媳婦鬧矛盾的"故事”。

  她說現在的社會和他們那會不一樣了,我問她怎麼不一樣了?她說像她們這一代是無論如何也搞不明白現在的小兩口了!她說兒子買房子、結婚、等等花了很多錢,加上現在媳婦又懷孕了,兒子出於為家庭着想,在單位上完班,下班之後還要去做小生意,她說她兒子是個很好的孩子。只是今天媳婦眼睛紅紅的,回娘家了。她就生氣的打電話找她兒子算賬,問他兒子怎麼把媳婦給惹着啦?她兒子說:沒有別的事,就是因為我今天下了夜班回家后早上沒給她做飯,我從晚上12點上到早上4點,困的實在不行了。說到這的時候,我分明看得出,這個女人是多麼的心疼自己的兒子,她百思不得其解的說,你說一個女人就是懷了孕,你可以不幹那些重活累活,你至少可以自己做個飯吧?你不經常做也行,那麼你偶爾在做一次可以吧?怎麼能為了這麼點事和男人吵呢?你說她自己的男人那般拚命的工作,她怎麼就一點不心疼嗎?她就不想想,她的男人也是跟她一樣被家人心疼着長大的小孩?

  也許這就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吧,其實女人說女人的理,男人也會想男人的理。這個女人也許有她的委屈,不過在我看來她還真是沒明白一個道理,她的男人確實是很不容易了,只不過一頓早餐沒有給她做而已,這與愛她與不愛沒有多大關係吧?也許她習慣了自己的男人天天給自己做早餐,她只是習慣了來自丈夫所給予自己的幸福,忘記了自己也是別人的妻子。人就是這樣,有的時候把別人無私的給予當成了習慣,習慣了索取、久而久之就忘記了給予。

  一個是位年輕的丈夫講他自己和妻子的故事。

  今天他在我面前,豎起嘴巴快樂的吹起了口哨,我問他什麼事情如此開心?他說:昨天晚上我回家后根本就不用說話,站在門口吹一聲口哨,我老婆“噔”一下子就從屋子裡跳出來了,跟我說:“老公你回來了?累不累?”他幸福地笑問我:浪漫吧?

  這個男孩子是那麼幸福地在跟我講說他的妻子,在勞累的工作間隙,他說起自己的妻子,忘記了疲憊,滿臉笑容……

  可是你一定想不到,就是這個男孩子,就是昨天晚上,加完班之後,他遲遲不肯回家,他一邊玩着遊戲,一邊給老婆發信息說加班還要繼續,再晚半個點回。我那時問他為什麼?他說,晚一點回去,回去就睡,省你們些女人絮叨絮叨的也不知男人累不累!我問他:那麼今天還晚回?他說不,今天早回!

  後記:生活中,男人和女人之間,不管是夫妻關係,還是戀人關係,亦或是朋友關係,其實大家都是平等的。幸福不僅僅是索取,還要給予。幸福不僅僅是別人讓你笑了,幸福還應該包括你讓別人也笑了。

您正在瀏覽: 幸福,該如何獲取
網友評論
幸福,該如何獲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