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浮塵人生,年華老去

浮塵人生,年華老去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浮塵人生,年華老去 標籤:人生不設限

  在年輕的時候我們覺得沒有什麼不可以,盲目的揮霍着自己的韶華時光,用半似成熟的心去叛逆自己的父母,做着看似理智的大事,殊不知在歲月的逆流中一步一步挫敗,慢慢悔悟自己的人生,感獲人心、重泯良知。

  昨晚,在朋友聚會中受益匪淺,一位知性女子慨嘆人生輕短,青春無幾,述心中大志,談人生志向,悲歡幾何?實言,在思想中我很少對女生刮目相看,但意外總是讓人猝不及防,卻又虛心傾聽。人生無非就是吃喝,成大事者不拘小節,思想者總是有所孤獨的,看似沉默寡言的外表,內心卻有不可洞天的玄機,總有人說我不正經,但摯友都知道我是一個務實的奮鬥者,思想也與人有所不同,也許洽談是我的天性,如此卻誘導了大多數人的觀念,以至於成為後期綜合的矛盾體。

  酒罷,訴聊言歡,醉意難歸,反覆思量,清濁如此,人生幾何?高中時代是一個人思想從幼稚走向成熟的轉折,叛逆、無常、早戀等等一系列青春綜合症都會在我們身上得以體現,討厭父母的嘮叨,頂撞老師的教誨,崇拜社會的二等思想,追逐非主流的腐敗,覺得自己是自己的主人,無人可以左右。時光帶走了我們的叛逆,也帶走了父母的黑髮,面容也多加了幾道皺紋,幾時父母變得安靜,不再過多的教育我們,只是在默默的關注我們的成長,用佝僂的背來承擔我們留下的遺憾,他們的心在此前已被我們一點一滴的刺傷,不再有健壯的身體,慢慢的老去。

  大學,人的思想得到升華,慢慢在社會中悟懂一些道理,曾經的壯志早已磨滅殆盡,思想幾何?遊戲漸漸成了我們消耗時光的替代品,盲目的過着青春最後的時光,也就在現實和無為中慢慢的長大,不斷地刺激神經,超越自己的稚夢,懂得了愛父母,拼人生。也就在這些時候我們才知道悔悟自己曾經的幼稚和叛逆,重拾年少的夢想,現實就是現實,殘酷是他的本質,在奮鬥中遍體鱗傷,慢慢懂得腳踏實地。

  浪費已成為一種時尚,攀比更是成為一種心理,經濟的重壓父母已難喘息,孝愛幾何?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金錢當道,利益為主,年少的我們吃喝玩樂,鋪張奢華,沒有經濟來源,全靠父母的血汗,顏面何在,精神何存?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消失殆盡,是我們的過錯還是社會的趨勢,有待同仁志士考證。渾渾噩噩地走完了人生20載,一事無成,展南國風光之秀麗,閱大千世界之幻奇,懷凌雲壯志之天下,敗奢華物質之殘穢。

您正在瀏覽: 浮塵人生,年華老去
網友評論
浮塵人生,年華老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