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無論何時,年華都盛開

無論何時,年華都盛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無論何時,年華都盛開

  那些意外,似乎來的早了些,也只能聽從心的指引,去做到最好。

  無論生死,還是離別,一次,真的足夠了。

  如果我不能帶給你平靜的喜樂,請你一定要遠離我,

  若你還愛我,捨不得,請珍惜我,給我安寧與平靜的歡喜。

  單薄的衣衫,翩躚在春風裡,似乎有點瑟瑟。

  凝眸花草,我徹底的寂寞着,有點心酸,有點心動,依然還有回眸的幸福。

  床頭的舊照片,還是我從電腦上臨摹的,你溫暖的眼神依舊,彷彿注視着我。

  我愛極了瞳孔里的深邃,無眠的夜晚,我常常悄悄的與那個你對着話,也不知道聊着什麼。

  撫摸着那個輪廓,很近,又很遠,依然不能阻止那些溫暖,彷彿就在身邊,在心底升騰着笑意。

  心有所定,只是專註着,在人群中靜靜獨立着,保持着一種完整的姿態,等待着。

  從不是盲目的期待,也不是糾纏,我知道,我一直遇見着那顆心,那顆總能讓我溫暖的心。

  或許,太過執着,總有些患得患失,心底寂靜無聲依賴着。

  現世依舊安穩着,靜靜相守,一個人願意跟另一個人一起老去,是一種最美的承諾。

  我慶幸着,我沒有一個人相思着,我愛着的人,如此愛着我。

  這些寂寞,似乎是些折磨,又似乎是幸福,我可以有足夠的時間,慢慢的想,慢慢的等。

  相愛,是一場真心的對奕,從不怕辜負,我只怕我不能帶給你快樂,若我不能,你一定要離開。

  我的內心,那麼的希望,你能找尋到自己的快樂。

  梨花似雪的心情,遙望着,這個世界上,即使再陰暗的角落,也會有愛情的微光照耀。

  我們終其一生尋找的,或許就是靈魂的安放地,不找到是無法罷休的。

  或許,只是一種形式的親近,亦或是一種心的貼近,有心,用心,安心,足夠了。

  人的一生,何其漫長,縱然遇到再多的人,那個對的只有你。

  無論遇到誰,我已然沒有愛的能力了,一次足夠了,他們都不是你。

  無論是否適合,我知道,自己的內心如此固執的深愛着。

  凡此世間種種,或者都是因果循環。

  種植什麼,就只能承擔什麼,若愛的只是苦,我也心甘情願承受。

  那些美好,依然在時光里閃爍,又何懼涼薄?

  愛情,只屬於兩個人,無論好壞,與任何人無關。

  多少牽念,小園幽徑獨徘徊?暖一顆心,要多少光陰?而傷一顆心,只需片刻。

  愛,最無私,也最自私,沒有人能忍愛自己所愛,隔水看桃花,寧可疏離,寧缺勿濫。

  一念執着,若相守,何須端量?略有惦念,依稀夢中,再豁達的人也無法把愛讓給他人。

  那些愛,總能摒棄一切悄悄交融,把酒話桑麻,若愛着,無須權衡,叩問自心。

  遇到不容易,所以不會輕易放棄,所以不會衝動決定,所以沒有卑微。

  真心真意,凝眸花草,尋找原始森林的感動,多少堅守,讓生命有了不同的意義?

  相守就是完美,何必走天涯,坐看草色青青,無為自在,得享安閑,惺惺相惜,便是不離不棄。

  曾經的我,現在的我,都很美,大抵因為,你給的那些愛,滋養了容顏,滋養了心花。

  世界上所有的疼痛,大概就是愛得不夠深刻,或者走得不夠徹底。

  有些遇見,註定了一生的疼痛,有些遇見,便成全了一生的歡喜。

  歡喜,憂傷,對半的時候,或許便是愛的掙扎,誰說,折磨不是愛的一種方式?

  我無法忘記,那個溫柔的你,還有那些愛在年華里無所顧忌的盛開。

  似乎每一刻,都是最好的時光,我在這些時光里,忘我的愛着,沉迷着。

  有情不必刻意,有花種在心,或遲,或早,都會開。

  掩耳盜鈴也好,遠山的影子,灼灼其華,沒有做完的夢,還在歲月里莞爾。

  與其糾結,不如與花影纏綿,溫暖着,多好!

  七情六慾,遍地亂開花。

  一枝春意可寄誰?縱然隨心所欲,只為一個理由,小花兒朵朵開滿夢裡。

  一些折磨,荒廢了多少歲月?多少永恆,轉身即成虛空。

  無意招搖風中,欲退隱江湖。

  桃紅獻媚,籬上纏綿,亦幻亦似真,夢裡追趕着,能否,年年不再辜負春風?

  折一枝丁香,放在窗檯,不說閑事,聽風看花煮酒。

  總是無法忘卻,何處去尋青石板上那些鳳凰于飛的纏綿?

  清秀的容顏,有些憔悴,那個沉默的身影,依舊擺渡着亘古的歲月。

  那些愛,這麼簡單、樸素,能否就象喝着一杯白開水,安全,舒服?

  即使此事古難全,愛到深處,依然低眉,默默相伴,為你暖心暖肺。

  一指遙遠的溫柔,能否觸摸經年沉睡的美好?

  單薄的記憶,不堪重負。有那麼一些時刻,那些情不自禁,驚慌失措,在生命的路上流亡。

  過往的曼妙,我見猶憐,那些暖,那個人,總比現實遙遠,卻又比現實親近。

  洗盡鉛華的笑容,悸動了泛黃的眉眼。

  摺疊着孤單,裁剪着心思,這世上,任何地方,都可生長,任何去處,都是歸宿。

  結於草廬,花下眠,夢裡牽着你的手,淡然自處,無須多言。

  歲月的屋檐下,聆聽着花言草語,感受風物碰撞的心情。

  抑制着那些泛濫的情懷,漿洗着不能自拔的多愁善感。

  只是心底的糾纏不休,是歲月太過多情,還是命運太過眷顧?

  望盡春曉,一生傾色菡萏,擺渡歲月的沉重。

  那些寸步不離的念想,矯矯獨立兮,不折不從,深邃了寂夜,輕輕重複着同樣的纖纖結......

  我喜歡着這樣的生活,每天看着你的身影穿行於我的世界,波瀾不驚。

  那些過往,那些現在,有煙火夫妻的溫暖,也有愛情的麻辣。

  很多時候,看到你的笑容,看到你的背影,我就如此滿足,在滿足里,吸引着那些溫暖的事物。

  心底有愛的人,即使有時也有一些任性與糾結,那些溫暖,依然在心底滋養着生命。

  從不在乎別人說什麼,也不再為一些瑣事動心,活得簡單無比。

  若說還有什麼不能放棄,那一定是你。

  生活里,一定是有瑕疵的,卻不會為一些瑕疵就放棄心底摯愛。

  世間從沒有幽雅的轉身,那隻能是成全的洒脫,也是順其自然的無奈,那是愛的極致的安之若素。

  有沒有一種感情,踏着現實的殘酷,與時光一起老?

  默契着那些溫情,慢慢在塵世的煙火里修行,即使走在漩渦里,依然不離不棄,歡喜着滄海桑田。

  春花秋月,如何化解那裊裊的塵緣?

  一徑相思,無論何時,都在年華里,隨心所欲的盛開。

您正在瀏覽: 無論何時,年華都盛開
網友評論
無論何時,年華都盛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