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西三排,312

西三排,312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如今,當我每次路過,尤其是晚上,不經意的望向東三排的312宿舍時,心底總是莫名的感到毛骨悚然。

  曾經有過那麼一場悲劇,有那麼一個漂亮的女孩子,魂斷在那間宿舍里。

  文/陌路流年

  1

  從教學樓到食堂,是一條幹凈的馬路,兩邊是整齊的平房,隨着路面的不斷延伸,共有七排,東面住的是女生,西面則是男生。

  每一排每一面的院落里共有八間宿舍,每一個宿舍區的院落都有一道鐵門,每道鐵門前對着通往食堂的路面上都有一棵常年青綠的松樹,據說這幾棵松樹和宿舍區院落里種植的玫瑰花都是校長的最心愛之物。

  宿舍區院落的牆壁上都用水泥糊着參差不齊的玻璃碎片,是阻擋學生晚上翻牆出去上網通宵的,不過現在已經被淘氣的同學們用磚頭給敲的光禿禿的了。

  我們學校還算是人比較多的,每間宿舍幾乎都把人塞的滿滿的,甚至有的多出好幾個人在擠着。

  一到放學,你都會看到懵懂的少男少女們站在宿舍區的門口彼此叫嚷着什麼。夜裡熄燈后,總能清晰的聽到看門的大爺很快的鎖着每一道鐵門。

  唯一令人感到奇怪的是——

  三排東西兩面的所有宿舍都是沒人居住的,夏天茂盛的草能夠覆蓋住屋子外面的窗檯,秋天枯黃色的畫面交錯在荒涼里,冬天累計下厚厚的積雪到第二年的春天快要過去了,才能夠完全消融。尤其是兩道鐵門上的鎖子,早已生鏽的變得看起來無比的有歲月感!

  如果有心的人注意到的話,一定會問,為什麼三排的房間全部是空的,甚至窗戶上的玻璃都難找到一塊完整的了?

  這還得追溯到十多年前,三排西面的第四間宿舍,也就是我們學校里當時的所有人常稱作的312。

  312裡面那時住着八個來自四面八方的花季少女。離開家鄉無憂無慮的相聚在一起,她們也許常常會在感慨,感慨她們之間所擁有的珍貴的東西——

  緣分及友誼!

  可是突如其來的災難,讓這一切都改變了她們的宿命,也成為活着的人心底永遠的一段抹不去的陰影。

  2

  那天晚上,和往常一樣,晚自習后,幾個女孩子笑着洗漱了便前後不一的爬上了各自的床鋪,準備睡覺了。

  也許是熄了燈之後難以入睡,上鋪的幾個女孩子開始打鬧,因為當時的幾張床是並在一起的,所以她們才猶如在炕上一般,那樣玩耍,絲毫不怕人翻滾下來。

  床板是挺堅實的,架床板的鐵架子更堅實!

  那幾張床下,睡着一個名叫燕兒的女孩子,小女孩來自遙遠的地方,挺乖巧的,學習成績在班上也是名列前茅的。

  睡在下鋪的燕兒聽着上鋪的幾位室友不停地打鬧着,她感覺到床搖晃的很厲害,於是就朝着上鋪的幾個姐妹喊道:

  “停點兒事吧(不要再鬧了),床要塌了!”

  也不知是誰的話從上鋪傳了下來:“沒事,塌不下來!我們又沒有多重!”

  面對着幾位喜歡打鬧又睡不着的姐妹們,燕兒無語了,她於是調轉了頭,和睡在她旁邊的另一個姐妹在黑暗裡,在吵鬧的宿舍里,在不斷搖晃的下鋪,有一句沒一句的閑聊着。

  誰也沒有注意到,當然,熄燈的宿舍早已漆黑一片,誰又能看到呢?

  ——燕兒上面的那張木板與支架隨着劇烈的搖晃不斷的錯着位,之後,瞬間脫落,承載着幾個姐妹們的身體,重重的砸向了燕兒……

  “啊……”

  當天晚上,人們都被一陣悲慘的尖叫聲所驚醒,入耳,那樣的令人毛骨悚然!

  隨後,有哭聲,開門聲,叫喊聲,絕望恐怖聲,還有鐵門大鎖的打開聲,慢慢地汽車聲,鳴笛聲此起彼伏……

  同學們都披上衣服,好奇的朝着三排的方向瞧去,他們只看到的是一輛在月光下格外顯眼的白色的救護車,閃着耀眼的燈光遠去,而312宿舍里,驚呆了的另外七個女孩兒,還有那一張跌落下來的床板,與下鋪的床板之間不停地淌流出來的鮮血!

  在橘黃色的燈光下,沉悶血腥的味道,和黑紅的顏色,不斷的刺激着每個女孩,每個觀望者的,每一處神經。

  第二天,312宿舍被人打掃乾淨,上了鎖,但依然會透過窗戶上的玻璃,看到裡面的斑斑血跡。

  每到深夜,住在西三排其他宿舍的女生都不敢出來,她們會將自己的頭深埋在被窩裡,不忍去想見到的或聽到的那悲慘的一幕。

  可是卻無奈的,也是隱約的,都似乎在每夜裡能夠聽到312里傳出斷斷續續的低泣。

  西三排的每個女生都害怕了,她們聯合家長,聯合儘可能聯合的力量,讓校方給她們全部都換了宿舍,於是,西三排的每一間宿舍都上了鎖,連院落的那道鐵門,也被一道大鎖給鎖上了。

  之後,東三排的男生不幹了,每當看到對面,那恐怖的一幕讓他們忐忑不安,一閉上眼睛,彷彿看到救護車裡的那個女孩,支離破碎的身體,或者被壓的如同紙張一樣單薄的身體。

  從此,三排就成了如今的這個模樣!

  至於那個叫燕兒的女孩子,肯定是凶多吉少。

  再後來,312宿舍其他的七個女孩以各種緣由相繼的離開這所學校了。

  我們無法想象當床板壓在燕兒身上的那種疼痛,我們也無法見到那種慘不忍睹的畫面,我們只能看到那斑斑血跡,和聽到那聲尖利的慘叫,在向我們講述着那晚的不幸!

  死去的人在意外中死去,活下來的,卻註定一生有個陰影,揮之不去。

  是啊,曾經睡在一個房間里的,甚至在一張床上睡過的人,突然在你面前……

  如今,隨着畢業生的增多,換了幾屆又幾屆,對這件慘劇,人們似乎漸漸的淡忘了,只要沒有人刻意去提,知道的人,也所剩無幾了吧,或許,已經沒有了。

  同學們會在放學后,匆忙的奔向食堂,他們也許會停留在西三排的鐵門前,駐足朝裡面觀望着,或指着裡面破舊的窗邊,破碎的玻璃,還有雜亂無章的草和荒涼的空氣,在紛紛議論着,猜疑着什麼。

  那個女孩也許已經輪迴在另一個幸福的地方,忘卻了疼痛恐懼,卻留給知道的人,是鮮血淋淋的回憶。

  而對於現在什麼都不知道的學生們來講,我想,能隱瞞,也就隱瞞着吧。

  他們畢竟只是來求學的,並不想無故的增添不必要的恐怖故事吧。

  3

  312,西三排。現在的自己早就從這所學校走了出去,當再次踏足,我站在西三排的鐵門前,看着和我擦肩而過的那些懵懂的學子們,他們的臉上堆積着青春最純潔的笑容。

  讓我無比的羨慕!

  恍惚間看到一個漂亮女孩子的臉在第四間屋子內,破舊的窗戶前,在陽光照耀下,一閃而過。

您正在瀏覽: 西三排,312
網友評論
西三排,31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