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晝以夜夙,年華如渡

晝以夜夙,年華如渡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風雪無言,滿目蒹葭繞指繾綣,顧往眉胭,一廂怏然。畫紙碎,往昔闌,思顏花拈莫指彈。

  經年流去,夢隔湘水,煙花元月醉花敗,苦笑言談,素指勾欄猶未還。沂水將繞雕花繁,笑語嫣然,傾城嘆。

  星斕月已長空一落,桃花醉此,句語紛揚,流離在遠處青山的白月光,千愁奏起,九霄彈唱,方聞伊人堪醉石階。

  暗香側畔硃砂落,古道清河殘枝卧,最憶南國芳菲意,梨雪倉央又無眠。

  誰獨看痴迷紅妝碎意,誰笙歌奏起闌舞如衣。

  再別年,撫花輕嘆,最是風雨泱泱,紅瘦綠肥折枝碎,錦書一去已經年,君不見,鴻雁長鳴,舊時歸。

  此去,一別難再回,杯酒只寄遙曲意,不念相思。

  羊腸道,胡琴音,霓裳舞,怏然奏,無心續離愁,宛若蒼茫皓月一目千里,孤影執迷。花衣羽唱,落雨成霜,又一朝朝暮暮魂牽夢裡。

  曾在佛前苦苦吊念,青燈畔上滴蠟挽芯,萬古苛求雕琢七重紗衣,血光劍影染紅倉惶畫卷,獨嘆,獨嘆!

  誰的淚水浸濕綢緞,誰的碎發墨色青石,你的淚水盡徹長空,你的碎發笑語嫣然。

  時光匆匆,靜看歲月流光,旖夢孤舟悲唱晚,亦淡而不語,待年華空去,只為悵然者勾一曲音韻,遂而縱身,白衣如蝶。

  又一瞬,天地黯然。

  空寂寂,月下唱寒歌,垂首落幾處繁花悼,意離別卻挽袖長笑言。

  蝶夢繾綣,翩躚一舞,碎落於弱水無盡輪迴的邊緣,難以救贖,它的,執念。

  願芫花依舊,短促的花期,朝暮悠然又看紅顏老去,心已斑駁,一如光芒拂世慘然一笑,既然迷失。

  未了結,風難解。

  盈盈拜下,何處誓言,何處不離。

  情醉,怎堪言霧裡看花終隔一處,秋江月水不夠流年掠影,花敗也便敗了,再無處安放於離亂的此去經年。

  仙戀,卻是天上人間夢裡依稀,煙火終成客家人,誰不道離愁。空悲切,纏指繞,伊人薄錦相思浣。

  笑語罄然,長襄共離,一昔醉酒一昔碎,一朝落幕一朝散。

  即逝的傷悲,仿若萬古舂容的堤柳,江南煙雨河畔醉人的芬芳,浮動起一日日漣漪輕瀾的景緻。

  凌亂的華髮依然,糾葛着斷橋未央的殘雪,蜿蜒脈絡,也便如風燭便漸而老去,流落在時間的不屑里。

  砂紙一沓,泠曲半闕,勾勒出青衫單薄的身影。

  花開最是,一碎怏然。

  誰將你藏在那滴空世離魂的淚里。

  晝以夜夙,年華如渡,願是夢裡。

您正在瀏覽: 晝以夜夙,年華如渡
網友評論
晝以夜夙,年華如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