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尾葉子,游過人間煙火

一尾葉子,游過人間煙火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願化作一尾葉子,飄落在紅塵,淡看江湖路,笑看世間景,如此,游過人間煙火。

  ——————————題記

  夕陽薄暮,我塞上耳機,聽着輕柔的古典音樂,漫步在寬闊的廣場,望着飄零了一地的葉子,風起時,落葉就起,風停時,落葉依然飛翔。

  看着身邊的風景,樹木依然鬱鬱蔥蔥,花兒依然掛在枝頭,草兒依然綠意染圃,陌生的容顏,或坐在長凳上,或走過我的身旁,他們,或是玩耍的孩童,或是韶華的青年,或是溫和的中年,或是慈祥的老人,如此,金黃色的陽光里,生活中洋溢着美麗的畫面,彈奏着和諧的旋律。

  心,就在人間煙火里感動着,溫暖着。忽然之間,我,好想化作一尾葉子,飄落在紅塵,走過千山萬水,看過細水長流,如此,游過人間煙火。

  一尾葉子,安靜的徜徉在紅塵里,不沾熱鬧,不惹繁華,輕輕地來過,又輕輕地離去,不知有幾人記得它曾經,翠綠欲滴,又有幾人記得它即將或已經,枯萎凋零。

  煙花歲月,匆匆過客,你在路上左邊走,我在路上右邊走,中間隔着車海人潮,我們看不清彼此的容顏,便已是擦肩而過,這是日夜上演的場景,你我只是劇中某個人,竟記不得彼此扮演的角色。

  清淺秋色,素麵淡顏,我,獨依高樓,望着窗外晚霞一點點褪去,天空漸漸暗黑了,夜又來了,我,走出大門,融入寂靜的夜色里,化為一縷青煙。

  我,喜歡沉浸在夜色的懷抱里,彷彿紅塵的傷感在此刻衰減,心靈的焦慮在此刻平息,喧囂的塵世在此刻安靜,一切,塵埃落定,風聲也小了,又笑了。

  我,如一尾葉子,一朝漂泊,誰也不曾在意,他們也不知我在靜靜的欣賞。一夜靜落,誰也不曾留意,他們亦是不知我在淡淡的觀賞。

  我,一直恬淡的笑着,我知道,他們一生的來龍去脈,曾經,過去,未來,我知道,他們一世的悲傷幸福,來來回回,兜兜轉轉。

  白天不懂夜的黑,夜晚不懂日的白。葉子不懂人的遊戲,人不懂葉子的淡定,恍恍惚惚,人生一世,草木一秋,輪迴一次,原來,人即是葉子,葉子即是人。如此,晝即是夜,夜即是晝。

  一尾葉子,將人間風景都看透,又將細水長流都看遍,懂得一切皆為水中花,所有皆為鏡中月,春夏秋冬輪迴一次,生命是不必重複的超塵。

  一尾葉子,出生在春,成長在夏,成熟在秋,凋逝在冬,明凈的眸子,恬適的心思,樂天的瀟洒,終是,懂得來如去,去如來,生如逝,逝如生。

  一尾葉子,來之前,它不知何為人間煙火,何為紅塵,走之前,它已經游過人間煙火,懂得紅塵,它用一年知曉我們的一生,只因那亦是它的一世。

  我,願化為一尾葉子,靜落紅塵,淡看寵辱,笑看浮沉,游過人間煙火。我,猶如是一片葉子,夢落紅塵,淡看江湖,笑看人生,游過人間煙火。

  歲月悠悠,紅塵飄飄,我,就是一尾葉子,游過人間煙火,你可曾留意我給你的美麗童話,又可曾留意我給你的生活寓言?

  我,就是一尾葉子,游過人間煙火,你可曾注目,傾心一瞥?

  我,就是一尾葉子,游過人間煙火,你可曾在意,傾心一刻?

  我,就是一尾葉子,游過人間煙火,你可曾遇見,傾心一遇?

  後記:葉落知秋,秋知葉落,互為知己。人如葉子,葉子如人,卻不自知。念安。

  瀟湘漣漪

  2011年10月16日夜晚17日凌晨

您正在瀏覽: 一尾葉子,游過人間煙火
網友評論
一尾葉子,游過人間煙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