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讓愛的人幸福

讓愛的人幸福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時間如白駒過隙,轉眼即逝,在這耳熟能詳卻又陌生的城市,呆了大半年,忙忙碌碌也好,渾渾噩噩也罷,逝去的是光陰,沉澱的是記憶。每一種經歷都是不可複製的財富,卻從沒有仔細地靜下心來去想想。

  曾經忙碌過,每天都在加班加點的做工作,事情接踵而至,如此這般。難得清閑的周日,也被睏倦侵佔,在那似乎伸手就能夠到對面牆壁的出租屋裡,沉睡一天,連樓都不捨得下。第二天,從周一又開始同樣的循環。

  曾經熱鬧過,在下班時,喊着朋友,一起去超市,一起用並不嫻熟的手藝做着晚飯,一起點評人情世故,一起暢談海闊天空。熱鬧、開心都是絕對的,卻在不經意間編織成一張詭異的網,網住我們,網住那些該意識到卻沒來得及意識到的東西。

  曾經傷心過,在那些陰霾的日子,不想說話,低頭做事,甚至不渴望別人的關心與理解。只想有一處偏靜之地,讓傷心慢慢流淌。那些被自己似乎有些刻意放大的痛苦,佔據了原本幸福的地方,我們讓自己更痛苦。

  曾經寂寞過,恍恍惚惚地意識到人已在社會,似乎這一切都來的太突然,校園已漸行漸遠。在那狹小的出租屋裡是一個人,走到樓下,才發現還是一個人,望着手機,翻看着通訊錄,才知道熱鬧屬於別人,又癔症着走回去。

  這些都是我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卻在無形處掩蓋了我們的追求,甚至我們願意被這樣麻痹,因為我們不敢面對最真實地自己,我們鼓不起那看似沉重的勇氣。

  無論工作有多忙,我們總有空閑的三分鐘,就在這三分鐘里,讓我們搞清楚自己在忙什麼,忙的意義是什麼,再從一個旁觀者的角度去審視自己,勇敢地面對揭開傷疤的痛苦,只有經歷過這種蛻變,才能破繭化蝶。

  曾經花費許久,去思考人活着的意義,最後得到一個看似非常簡單的答案:讓自己愛的人更幸福。看過一個小故事:有一個印度教徒前往喜馬拉雅山朝聖,越往上走,空氣越是稀薄,愈走愈難,每行幾步便氣喘吁吁,他不斷的向前遙望,希望目標下一刻就在眼前。就在他的上方,有一個女孩背着一個胖乎乎的小男孩,也緩慢的往前移動,不停的流着汗,可是她的雙手卻緊緊的呵護着背上的男孩。印度教徒經過小女孩的身邊時,很同情的對小女孩說:“我的孩子,你一定很疲倦吧,你背的那麼重。”小女孩聽了很不高興的說:“你背的是一個包袱,但是我背的不是,他是我弟弟。”

  在磅秤上,不管是包袱還是弟弟都沒有差別,但是就心而言,那小女孩說的沒有錯,弟弟不是包袱,因為愛是沒有重量的,真心的付出不會覺得累。為了自己愛的人,我們不斷前行,哪怕到了最後是爬行!

  人有了目標還一定要有自己的思想,這不是固執,而是為人處世的一個準則,否則就容易隨波逐流,被周圍的環境左右。不要嫉妒別人或者妄自菲薄,暫時的物質匱乏並不可怕,而思想貧瘠,沒有自己目標的人才真正的可憐。如果一個富有思想的人,只要多加努力,雖不一定有大紅大紫的奢華,但是自己想要的幸福一定可以得得到。

  無論工作的忙碌、相聚的熱鬧、傷心的彷徨還是孤獨的寂寥,都要給心神流下一點時間去思考,莫讓那些浮華塵封了鮮活的思想,想想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想想自己在做什麼,測量與目標的距離,是愈走愈近還是漸行漸遠。

  堅定信念,洗盡鉛華,莫讓周圍的紛雜擾亂自己的心境。努力,風雨兼程,終有天,曾經的荊棘坎坷都付笑談中……

您正在瀏覽: 讓愛的人幸福
網友評論
讓愛的人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