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船清夢壓星河

一船清夢壓星河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一船清夢壓星河

  坐看雲起/文

  細碎的生活,匆匆的歲月,若有若無的心事。獨坐閣樓一隅,泡一盞花茶,托腮,凝眸。看天邊一抹斜陽,雲煙飄渺起伏,清風輕扣軒窗遙約柳夢,裊裊茶香盤旋,清香四溢,瀰漫小居。默默聆聽風聲中絮語呢喃,心緒蕩漾,暗香浮動。

  時光荏苒,真是人生若夢彈指間。轉瞬,風華已逝,半載滄桑。跌跌憧憧行走在人生的旅程中,幾多沉浮,幾多失落,一身疲憊,滿肩塵埃。一路顛簸,在感知與體味中嘗盡生活的艱辛,歷盡命運的劫難,洞穿世俗的紅塵。

  “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生命猶如一本厚重的書,自己撰寫,別人解讀。可這樣一本書,只有捧在有緣人的手裡,才會讀懂。

  也曾想,淡看紅塵俗事,隨天宇雲淡風清,不以物喜,不以自悲,無欲無求,一份恬淡,一份悠然。守一窗燈光,執一盞茶韻,在裊娜的茶香中,讀一本詩集,鋪一紙婉約。讓清朗的心靈摒棄歲月的浮華。

  也明白,愛恨本就一念間,只需拈花一笑,浸染柔情幾縷,醉夢落花叢中,看流螢翩舞,嗅百花芬芳。放蕩靈魂之舟於浩瀚的湖海,讓心靈遊走在水雲之間,擁攬一種無拘無束的自由。牽一縷清風曼舞,采一簾幽夢入韻,燙一壺月光為酒。

  怎奈,刺骨的疼痛,凌遲着每一寸肌膚,沉重的呼吸,窒息了空氣,層疊的傷痕,堆壘的傷口,難言的苦澀,疲倦了憂傷,殘存的蒼白在生與死的邊緣掙扎。壓抑的呻吟,扭曲了容顏,只把相思倚欄,發掘一縷潛藏的能量,用愛的慾望穿越歲月的凄風苦雨,用詩歌的浪漫打撈心中的那片綠洲。努力地含笑,依附指尖的顫動,蒸發流年的傷痛,醉卧在暮色斜風的夕陽里,釋放一抹殤魂。

  靜待春天的綻放————

您正在瀏覽: 一船清夢壓星河
網友評論
一船清夢壓星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