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陽光流年

陽光流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陽光流年| yang guang liu nian

  十月的日曆在牆上一層層黯然剝落,就如被這個世界遺忘的故事集。僅剩的三張兩張頹圮的殘章,似乎被北國的厲風摧殘得沒了完整的模樣。前幾日還甚是寒冷,今兒卻放了晴。坐在灰陰的課室內,仍能瞥見幾抹黃黃舊舊的陽光胡亂地奔竄。

  在這般紛亂的時刻,靜寂午後的小庭院,恬然的味道卻也頗得人心。空氣里仍泛着微熏的光斑,一閃一閃像是一束流動的螢火蟲的隊伍。俄而,這些小小的生靈又輕輕悄悄地如金色的瀑布般流瀉於灰黃的木板上,隨後又歡快地四處散灑開去。感覺被什麼無形的手撥亂的心弦,幻化成一個個曼妙的音符,悠然的譜寫陽光的美麗。

  小心翼翼地吸一口氣,滿滿地填塞了一口的甜蜜。不多時,等風過,伴着枯葉特有的腐爛的氣息;閉上眼,任紛飛,飄舞着成了漫天飛舞的黃蝴蝶,她們撲哧着越飛越高,越飛越遠......

  不一會兒,陽光隨着時光的流轉繼續悄悄挪移着,由我的筆端,跌落到我的指尖。我屏住呼吸,一動也不動,生怕驚擾了她——會一眨眼從我的眼前溜走了。她一步一步悉悉索索地在淺黑色的屋檐上前行,卻又跳蕩在我的心弦上。沒有過多的話語,沒有伸張的餘地,但卻讓人嚮往,嚮往在陽光明媚的天穹里自由地暢想。面朝著蒼天,任映得滿眼的藍藍的天幕,單單的雲朵。你會看見藍色的海洋里有奶白色的雲兒遊戲,有金黃色的絲線穿梭。

  我卧坐在午後的沙發里擱置憂心, 放空想象,步入藍天與白雲間的間隙,尋求我心中的那片陽光地帶。即使不見盡頭,遙遙無期,也不會難過,因為在暖陽里一切都已足夠。

您正在瀏覽: 陽光流年
網友評論
陽光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