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江南的煙雨,你說思念為了誰?

江南的煙雨,你說思念為了誰?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書香門院,又是遺墨嫩滑筆尖,情趣又是悠然起來。清晨,早早的倚靠在晴和的春天,芳香的梅花想見了冬天,沉湎在江南的煙雨,你誰思念為了誰?闌珊的燈火,溫和的容光,照耀在我的面前。輕輕的睜開朦朧的眼睛,視覺開始是明亮的了。一些常來常往的客船隻,輕盈的波動着柔波。漣漪起來的江面,是那微微吹散邇來的春風。書香閣樓,為你綴美那潔白如雪的紙張。那個山響里的水的回聲幽幽,回蕩在我們的琴瑟之間。艱難的出行,踏入朦朧的江南只是為了,賞悅江南的青荷。

  我匆匆的從跟隨江南一面而來,就是為了等待那個會合。傾聽,煙雨江南,清閑的幽雅的依傍在春香水暖之鄉。娓娓而來,輕輕的一笑。不只那個,忘遐而遊離忘記回鄉的愛慕為了誰、江南之煙雨江南之人。嶄新的青荷,綻放在恬靜的水潭,那朵在盛開的睡蓮,宛如那麼靜靜的為你,伴隨在靜靜的水面。你誰含情脈脈的對我述說。美麗的江南,安逸與恬靜,就是我為你在煙雨之後靜靜的等待。細細綿綿的的飄雨來青睞你,美麗的睡蓮你就安靜的等待那個雨兒吧。

  沒有吵鬧的街道,只有安逸與祥和,江南之水鄉。你說你能不喜歡江南?

  依舊在,奈何橋上,宛如那是一個美麗的傳說,何不依舊的回憶在朦朧的他一眼呢?

  細雨開始傾城,沾滿了荷塘的田田葉子上面,那晶瑩的剔透的露珠散漫了。睡蓮的含羞,既然全部的盛開了。琴瑟,開始悠長的瀰漫在我們的耳際,那麼清脆的聲音。蕩漾悠長的在煙雨江南。

  江南就是一個水的天堂。

  到處可以看得見,那隨意而去的客船,沖入在峽谷之中的潔白的泡沫。默默的注視,那片煙雨江南的天空,宛如可以看到故鄉海南的大海的影子。那該有多好呀,海的影子,江南的畫面會是更假的動人心魄。

  煙雨的江南如詩如畫,生活就像在悠久的古畫之中。我的心魂安逸之處,溫柔的一笑,留在了煙雨境內。沒有,任何的惋惜因為心中的書院就在我的心海里。一切畫在了心間,江南的煙雨塗鴉在我的心房裡。褪色它,是沒人任何的資格的事兒了。因為種種原因,我不允許他們變化,它我對它美好的印記早就深深的了。記憶在我的心間,心的眩目掛在我的花海里。依舊和江南的細細綿綿一樣纏綿在今朝我的夢裡。

  思念在悠長的日子裡。真的很難過在思念的不安逸之時,還有一絲絲的憂愁在心間。深淵裡的孤寂也許很難有誰能夠揭開。黑紗來臨了,白紗依舊會高掛在空中。幸福的鐘聲,開始在我的心頭你蔓延了。就像牆角上的,爬藤慢慢的向著天空的方向而去。那個令人嚮往的方向,有時候后呢,太過於高,那麼就會傷的很重,墜落在半空中的悲劇。就是當爬藤失去了牆角的時候。

  煙雨傾城,江南的的煙雨,可以擺弄一把荷花的的蘊含在雨傘的紙張上,丁香的芳香蘊含了呀!應該會是很美好的畫面了,留在我們心中。散心,在煙雨的江南里,襲擾那些可愛的金燦燦的金魚,穿梭在水中的他們是那麼的自在悠閑。恬靜含羞了一凝視,書院的飄香歸向了誰?

  一頁又一頁的紙張,輕輕的被微風翻開,單人的獨自江南的遊盪。宛如可以讓人遇見你。那麼,告訴我客船運載的是一陣又一陣的過去。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瞧不見那個煙雨江南的畫面展現在,我的面前?

  煙雨紅塵里的一盞燈,找不到我追夢的人兒,你在遙遠的天涯海角,我儘是在你的邊緣攙和。也無法讓我在見到你,煙雨的紅塵里,為了誰而奏樂起舞。你美麗的身段,宛如仙姿一樣的出現,婀娜多姿。誰的紅塵里,沒有一絲絲的混濁呢?昏迷一睡,借問月光能否踏入我的深深桂圓之院子?

  江南桂圓里的芳香,在寒色的秋分之時。

  美麗的桂花香香多麼的誘人呀,給予了,幽靜與馨香的迎合在江南煙雨里。江南初見在淡化了桂花之時,我希望,可以在清河上面慢慢的撐着船槳在水下蕩漾而去。

  江南好,好在與她那美麗的翠柳煙濃。瞧見在煙雨傾城,可以有一個輕盈的姑娘在窗口邊,凝視那個荷塘里的青荷。宛如這個時候,江南春的出現,真的有一種逗留往返,的不捨得與思念情懷罷了。

  望江南,那個常常出來雲夢間,叫喚冰糖葫蘆的人兒。師傅,你的聲音就在我的耳邊回蕩。江南的好,依舊含情脈脈的望去,只在客船上的迷漫中的煙雨霧氣,圍繞了我們的江南之水鄉。

  憶江南,好比那個照舊的歸人的離去。昔日里的光景出現在我們的遐想時光。好一個憶江南的動人情絲的徘徊,在江南里依舊遊盪,清閑。

  俏江南的觸動了,那個江南的旖旎風景,浮景展現了。我們的厭倦的一切也就遠去了。俏麗佳人,是否和江南的畫面一樣的令人纏綿。那個好時光的照舊,在江南的水鄉之鄉。

  天空里的浮雲,還是如此的輕吻了太陽的光線,灑下它的溫和的待遇,你說思念為了誰的好?那個,傾訴有誰傾聽,我願意自己在江南的一面等待你,你可以在江南的夕陽西下。為我搜集滿滿的餘暉的悠然之閑情。

  江南的煙雨,你說思念為了誰?我說,我的思念就在此時,就在煙雨傾城之時。

您正在瀏覽: 江南的煙雨,你說思念為了誰?
網友評論
江南的煙雨,你說思念為了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