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那些年,落滿在書桌上的塵土

那些年,落滿在書桌上的塵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那些年,落滿在書桌上的塵土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那些年,落滿在書桌上的塵土

  一盞窗

  阻擋不了晨曦的陽光

  多少無言的等候在此時綻放

  那些年,落滿在書桌上的塵土,

  飛揚,飛揚,

  它們這是要飄向何方?

  是寂靜清幽的山麓,還是起伏連綿的穀場,

  不管走向哪裡,我都要虔誠的感謝陽光,給回憶鬆綁。

  ——題記

  未來很重,它沾滿了信仰。回憶很輕,它卸下了彷徨。夢裡,我乘坐小船劃過那些年的時光,書桌上厚重的塵土彷彿堆積了整整一個世紀,我不忍心這個美麗的殿堂被塵土卷染,於是拿起紙巾,靜靜的擦拭,想讓歲月乾淨的流淌,可美麗卻阻止了我,它說這裡是夢想開始的地方,純潔在回蕩,優雅在飛翔,只要春風拂過,便是一地沁香。

  這時,我變成了回憶的情郎,快樂的與她在甜言蜜語的邂逅中,交換着彼此的幸福與芬芳,歷史的年輪彷彿又回到了那個天真無邪的時代,彷彿又讓我們重新坐在書桌前的安靜的聽着老師的講導,黑板上的粉筆灰漂浮在我的鼻樑,後面的那對同桌還在為一道計算題的計算方法而爭吵,旁邊的同學看着小說讓我幫他打着警哨,左邊的那兩個人還在為老師身上的一處笑點而竊竊歡笑,一幕幕如夢如幻的真實在我的眼前播放,我喜歡看鏡中的自己,閱覽那個不真實的世界。我喜歡翻閱相冊,品讀歲月留下的滄桑。

  其實人本身沒有回憶,因為有了時間便有了回憶。人本身沒有時間,只是因為有了鐘錶,便有了時間。人本身沒有懷念,只是因為有了不舍,便有了懷念。世間萬物只有在互相映襯中方可凸顯出精彩,我們既扮演着主角又充當著配角。

  忽然,我的夢碎了,我被現實世界的鬧鐘吵醒了,遠方一眼望不到頭的路段,誰能借我一盞燈啊?那些美好的曾經你們不要走啊!在我伸出手想拉住他們的剎那,時間拽住了我的手,它彷彿在對我說:回憶的世界那麼冷,讓虛擬的齒輪暫停吧!

  其實我們又何嘗不知沉湎於過去是在迷濛的景緻中浪費青春,沉湎於過去是在虛度的年華里孤芳自賞。那麼我們為什麼還要給不堪重負的自己戴上沉重的鎖銬,任憑孤單的剪影飄飄蕩蕩。無奈只因美好的曾經那麼讓人流連,甚至可以讓人們忘卻現實世界的憂鬱與彷徨。

  回憶的世界里有痛苦也有歡笑,歡笑是天使的歡笑,痛苦即使是痛苦也醞釀著幸福的憂傷,心愛人的一絲微笑便能撼動整個海洋,同學間的竊竊私語也顯得蕩氣迴腸,現在想想,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那些落滿在書桌上的塵土,那麼厚,那麼純,那麼令人神往。

  流轉的歲月,總會有人來,走會有人走。來的時候揮斥方瓊將煩惱憂愁拋至九霄,走的時候嫣然一笑將背影點滴掩蓋埋葬,看慣生活中的聚散離合,想明白人世間的身世浮沉,也就釋然了許多。

  生活如此美好,何必讓過去栽培苦澀,荏苒的時光實在是一個迷人的過錯,何必為了一去不復返的記憶而將眉頭深鎖,來日方長,未來會在雨水的沖刷下變得快樂。

  那些年,落在書桌上的塵土很厚,那些年,盤旋在我們身邊的過客很多,曾經的相濡以沫也早已相忘於江湖,可有什麼關係呢?一個動作,一個微笑,只要記起,便是溫暖。一句良言,一次事迹,只要想起,便是收穫。

您正在瀏覽: 那些年,落滿在書桌上的塵土
網友評論
那些年,落滿在書桌上的塵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