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凌亂而舒適,我的書桌

凌亂而舒適,我的書桌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凌亂而舒適,我的書桌 標籤:我的中國夢

  陋室里的那張書桌,很多情況下都是凌亂不堪的,用的,吃的,水果,書籍,文房四寶,報紙,凡是我用得着的,幾乎都可以在這裡找得到。雖然如此凌亂,然而一回到寢室,我最樂意的事情就是坐在這張簡陋的書桌前,享受着難得的放鬆時刻。

  今年以來,我在寢室停留的時間更長一些,很多原因就是回來有事情可做,可以在這張書桌前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讀書,只是胡亂的翻幾頁,提筆揮毫,可以很長時間徜徉先賢的法帖裡面,體驗橫平豎撇點畫墨色的線條里,樂此不疲,午飯過後,可以勸說在椅子里小憩一小會。最妙的應該是晚飯以後的時刻,這時候太陽即將西降,落日的餘暉灑滿整個書桌,我斜躺在那張破舊椅子里,沐浴着暖暖的夕陽,那種舒暢愜意,可以說是我最美妙的享受了,這也是我一天里最放鬆最沉醉的時刻。什麼都可以不幹,什麼也可以不去想,就那麼靜靜地躺着,眯着眼,將全身塞進光線里,難以言說的陶醉和幸福。

  書桌上面很亂,報紙散亂地放着,幾本字帖就在左手一側,中間最顯眼的地方,是我練字用的一大疊的玉溪日報。我的硯台不是正宗的端硯,亦可以說不是名正言順的硯台,那是我兩元錢買來的一個精緻的煙灰缸,捨不得用,就做了盛墨的工具——硯台,呵呵。我的筆筒,是一支王老吉飲料的易拉罐,裡面豎著四支大小不一的毛筆。這些工具,連同那幾本字帖,讓我度過了許多難捱的時日。做這些也是我最喜歡的事情了。

  這幾天,我的生活習慣有一點點的改變,原因在於書桌上多了一台小的不能再小的電視,大概六英寸吧,是老普送給我的。晚飯之後,可以打開看看新聞聯播。晚上回來,還可以看一小會電視劇,這些久違的節目,讓我不至於和這個飛速發展的時代脫離太遠,真的感謝老普了。雖然只能收幾個台,因為就靠着室內天線,這也很不錯了,我很珍惜這樣的禮物。

  想象一下,這樣凌亂的書桌會有人喜歡么,只是我感覺這和那些寬大舒暢整潔乾淨的老闆桌沒有區別,一樣滴讓人有一種享受的舒心,這絕不是我自欺欺人的一種自我安慰,而是我實實在在地一種體驗。喜歡這張零落的書桌,因為我體會到放鬆的感覺。我會一直如此愜意地享受着他帶來的一點快樂,永遠。

您正在瀏覽: 凌亂而舒適,我的書桌
網友評論
凌亂而舒適,我的書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