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帶我一起去……

帶我一起去……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有人說,當你睡不着的時候是因為你走進了別人的夢裡。深夜裡,我還靜坐在這裡,聽着耳機里的輕緩的曼妙的音樂在耳邊縈繞,思緒在,睡意無。夜深人靜,是最適合思緒亂飛的時候,是最適合想起什麼人或什麼事的時候,今夜,我卻是誰也不想,只想這麼坐着,這麼聽着舒心的音樂,這麼讓指尖流淌出文字,這麼……說不想是假,想不起是真。不是想不起來,烙印在心底的記憶是不需要回憶的,它就像我們的臉不用看一伸手就能摸得到。又像手腕上的脈搏,看不見卻能感覺到它的跳動。越是不想被想起的人越會在深夜披着夜幕做的斗篷騎着掃帚朝你飛奔而來,不管你見不見,他都來了,擋也擋不住。於是那些陳年往事又一幕幕湧上心頭,那些別人不記得的細節,那些別人忘記的話語,重又出現在腦海,一次次重現,記憶又被烙印一回,等你老了,想忘記已經很難了,它們已經爬到你的臉上變成皺紋沉澱下來,想抹也抹不去。所以,每一條皺紋就是一個故事,每個故事都有值得回憶和回味的。不信,去問長滿皺紋的老人,他能給你說個三天三夜也說不完。不信,等你老了,想想你的每個皺紋里都有哪些故事。

  我的眼角也有深深的皺紋,哪條是關於你的呢?關於你的已經不敢去想了。就像喝中藥,有的人喝得多了,苦味已經慢慢適應,再喝便不覺苦了。還有的人,喝多了苦味,越喝越怕,到最後竟失去喝中藥的勇氣了。所以,當我們想起過去的某個人時,有的人是笑着說的,而有的人是提都不敢提了,一提就是一次揪心的痛。

  有個朋友,當他思念某人的時候便在上寫上一句話。當那句話反覆出現的時候,我知道他又在想她了。我想起曾經有個朋友寫過這樣的話:帶我一起去……!

  而今,誰會帶我一起去……?誰又能帶我一起去……?曾經我們喝下的是苦味也好甜蜜也好都已代謝,唯有路邊殘留的藥渣提醒自己曾經那麼深深地病過。

  誰能帶我一起去……?

您正在瀏覽: 帶我一起去……
網友評論
帶我一起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