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像向日葵,戀着夏

像向日葵,戀着夏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漸入秋,相思濃,露霧重,衣裳薄》

  風漸涼,空憶夏。從前被季節拉回,風起時,想念總會迷離。我眼眸里的期盼永遠看不見終點,那些路過的風景,終究只是讓我感動。曾躺在掌心裡的溫柔,什麼時候開始像秋天,生命的跡象越來越微弱。

  固執的人是守着回憶過日子的,任由思念泛濫成災,最後吞噬自己。有些想念的時光是迷茫的,整個人變得空蕩蕩,像是吸食了鴉片,一日不吸就半死不活。眼神里找不到方向,心海里的船靠不了岸,有一種心不在焉的狀態叫做頹廢。

  夜風敲打窗檯,燭火微微跳動。昏黃的夜燈下擺着墨跡渲染的半頁書紙,寫滿嘆息,淺淺勾勒出你遙遠的笑臉,我還依舊如當初那麼貪戀。碰觸不到的弧度,堆積着誰的樣子。

  《白雪覆,眉深鎖,孤島城,寒風夜》

  白雪覆,是離歌。卸下一身疲憊,撕開所有偽裝。冷若冰霜的月光下只剩赤裸裸的自己,從來都以為江南不會落雪也不會冰冷,當水珠凝結,落在手心像是一滴晶瑩的淚,寒意隨着掌心蔓延至心臟,原來,江南的冬天並不是暖的。

  已然不記得那個半日天晴,只剩昏暗的午後。那天的雪劃破孤寂的天空,冰冷的夜帶着回憶忽然來襲,刺痛思念的心。回憶如此洶湧,閉眼聽見你的呼吸,狠狠將昨日壓回心底,附上你的再見。

  如花似夢的相逢,註定是短暫。把想念和回憶嵌進殘月,從此盼重逢。數不盡別個相逢,等不完心中守候,一曲離歌落盡多少痴人淚,彈奏幾許深情。人憔悴,君不聞,閣樓空寂寥,千絲萬縷穿針引鴛鴦,獨自嘆。

  《遙指春,復生機,柳枝舞,下一季》

  雨淅瀝,愁上愁。聽見離開,慌亂了腳步,歸宿終究還是離去。等不及月盈,來不及勾畫,你的樣子蕩漾在湖中央,慢慢變沒有。風還笑,怎奈拾不起昔日的柔情,是你欠缺的回眸。

  黃昏下還死寂沉沉的初春,探不到生命的氣息。最後一封信,你的請求,我的決絕。總是說太多理由在一起,每次轉身都沉默,千言萬語只是無言,我們彼此默認,心裡的那個自己。

  花漸開,你曾在。今,景依舊,人已非昨。不完美的畫面總是太感傷,這個季節你開始缺席,往日種種伴隨花香輪為塵,期盼不起風,怕塵埃舞動,亂了今日寧靜,就讓塵埃落定,就此塵封。

  《還戀夏,一池情,淚無悔,難釋懷》

  荷花妝,藏悲傷。心搖曳在盛夏里的一方荷塘,群魚嬉戲,無關自己。碧葉連天,連不出你的模樣,慢慢勾芡不出你的笑,不痛不癢的念着,不深不淺的藏着。愈是想挖除一些記憶就愈發清晰,看它們在夜裡狂歡,喧囂另一半心臟。

  薰衣草,香引蝶。多少人願化蝶棲君肩,朝朝又暮暮。我可惜那麼朝朝和暮暮,卻堆積不來天長與地久。

  雨過後淚才流,傾一世,為君舞,獨白的世界歌舞輪迴幾世,等沉醉。淚入杯,斷腸飲,深深深深幾許情。

  難釋懷,不釋懷,只願你懂!

  ——依兒

  ——

您正在瀏覽: 像向日葵,戀着夏
網友評論
像向日葵,戀着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