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還是大聲唱歌

還是大聲唱歌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總是喜歡把李宗盛的《感性與理性演唱會》翻出來看看,總是感喟着時光的隱忍與滄桑,終於有一天,我們老了,鬍子白了,頭髮稀疏了。你還在靜靜的看着我嗎?你還在台下看嗎?

  這個給與歌曲無限深情的男人不太完美地唱着,當我看到我心愛過的男人像孩子一樣無助,我以為我會哭,但是我沒有,我只是怔怔望着你的腳步,給與我的祝福。

  有點蒼老的聲音唱起來更讓人在無奈里有種震撼,感情就是如此地牽扯我們。

  我們現在老啦,可是我還是要大聲唱歌,唱開你的憂傷,唱出我的想念,唱予我的祝福,雖然你靜靜地緊鎖着自己的心門。然而我們一直想逗你笑,一直盼着你走出來。

  領悟,世界荒蕪。我不知道世界原本的樣子,也許它只是一片邃密的森林,一片疊嶂的丘陵,一片廣袤的海洋,一片無際的蒼穹,但是,我知道我們原本擁抱的樣子,我知道我們懷裡所溫暖的人,世界從一片簡單長成了一片紛雜,我們從一片稚嫩長成了相互依偎,只是,怕你走不出憂傷的影子。

  就算是為了你,我還得在台上唱着,無論姿態如何佝僂,無論喉嚨如何嘶啞,至少台下會有那麼多的人為我們流淚,生命的本意不是要我們獲得或者失去,就像路的本意不是要特意崎嶇或者平坦,生命只是想告訴我們,有的時候,就要好好珍愛;沒有了,它也會留下回憶。

  就像我們對你的回憶,雖然我們一直沒有認為失去你。

  可是你總該出來看看我們的,我們等老了時光,等老了自己,也怕等老了你。

  看着台上那個老男人,我一直在靜靜地思索,入迷地忘記了自己還拖着傷口,生怕我喜歡的人一下就支撐不住了,我想說大家都要堅持,你們看我在醫院都一直沒有喊過疼,但時光劃過指尖,流過心田的時候,我抓不住的時候,一種割開胸膛的疼一直揮之不去。

  時光里,無處不道別,無處沒有不舍。

  走過網吧,看到男孩專註的玩着遊戲,而他身邊的女孩,那麼疲憊地睡著了,睡著了也要陪着你,你看不到我的寂寞,但我會候着你的孤單,等你想起我的時候,我還在。可是當你跟我說再見的時候,我會消失殆盡,大不了以原來那個最寂寞的姿勢在喧囂的人群里等一個打不破的孤單。

  多少這般相似的畫面,多少這般相似的人,多少這般無奈的場景,但有一天,我們意識到如此不舍的時候,已經是道別之後了。

  然後裝作滿不在乎地藏着那些濃烈的情愫,藏着那些雋永的文字,結婚,生子,等待忘卻。感情在現實里不堪一擊,我們都配不上感情。

  所以一個年近半百的男人還記得自己的朋友,還擔心她像個孩子一樣無助,心裡怎能不生愛憐?

  我們也許傷過不少女人,但從來沒有傷過你這個朋友,並且是一直呵護着,因為我把久遠划給了友誼,因為我把不舍留給了你。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我能唱歌,就大聲唱,我能寫字就安靜寫字,人其實是在最孤單的時候最美麗,因為孤單它的成長需要韻味的,而想念一個人的時候,最是孤單。

  我們的愛若是一種錯誤,但願我們沒有白白受苦。

  多麼痛的領悟,你總是我的全部。

  我能做到的就是不再讓你受苦。

  可是我尋不着你,尋不着那些我熟悉的時光,尋不着那個吻過的廣場,尋不着那滴離別時的淚,你可以躲着不出現,但我還是希望它們可以尋找。

  學會忘記,學會死心,學會擦肩而過,可是總是學不會不落淚;忘掉你,忘掉過往,忘掉相依為命,可是總是忘不掉心如刀絞。

  一遍一遍地搜尋着,我們的愛情會給你留下點什麼,除了苦,你還會笑嗎?會笑得那麼嫵媚動人,會笑得那麼舒暢無憂嗎?

  人說苦盡甘來,否極泰來,可是我給你苦似乎永遠沒有盡頭,人生給予我們的否永遠抵不了極,我以為離了你,大家就不苦了,多年後明白,只要兩個人在一起,苦點又算什麼,社會魚龍混雜,稂莠不齊,我們都需要一個懂得對方要不就是心疼對方的人,我們需要牽着手望穿苦難。

  愛情丟失,朋友低落,我的呼喚沒有人聽見,只能在一座小小的房子里,寫着自己的文字,唱着別人的歌,說著你的故事,聽人笑語,簾兒底下,這句我一用再用的話幫我結局。

您正在瀏覽: 還是大聲唱歌
網友評論
還是大聲唱歌 暫無評論